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间价下调无碍人民币上涨 离、在岸汇价双双涨超2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9 17: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涨逾200点,行情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83关口,日内涨约250点,为去年9月来最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3,日内涨逾200个基点,续刷逾一个月新高。

2019年人民币汇率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1月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24个基点。与中间价下行不同的是,离岸、在岸市场双双呈现上涨趋势。

回顾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谓惊心动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曾一度触及6.98关口,各种破“7”担忧不断,不过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于6.87附近。纵观2018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由6.50左右贬值至6.86附近,贬值幅度约5.5%。

2019年人民币汇率趋势如何?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未来继续冲高的动能不足,缓解了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预计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突破7的概率较小,全年中枢在6.80附近。

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仍在升温,从而拖累美元走势。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度抱怨美联储“急速上调”利率,称美国经济数据“看上去非常棒”,如果他能像前任总统那样享受长期的低利率,而不是目前这样快速上涨的利率,那么保持美股的历史高位就会“非常简单”。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国经济仍维持领先表现,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增多,美联储适时调整货币路径的可能性增加,2019年美元指数出现调整的几率上升。如此,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有望得到相当程度的缓和。

分析人士也称,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当前人民币很难出现大幅升值,未来一段时间延续区间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