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决议在即美指再上路 后市聚焦点或转回欧洲

来源:汇通网 2018-11-08 08: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年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美国中期选举在当地时间周二高调举行,而初步结果则一如各界预期:执政的共和党在参议院扩大领先优势,而在众议院则不敌对手拱手让出多数党地位。

(原标题:选战落幕特朗普化悲为喜,美联储决议在即美指再上路)

多年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美国中 期选 举在当地时间周二高调举行,而初步结果则一如各界预期:执政的共和党在参议院扩大领先优势,而在众议院则不敌对手拱手让出多数党地位。受此消息影响,美元指数日内稍早剧烈震荡,一度触及两周低位水平,但之后则在选情影响逐渐得到消化之后缓步回升。

投资者正开始关注起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政策决议。为了给中 期选 举让路,此次美联储例会破天荒地推迟一天举行,虽然本月加息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面对美国政局的更迭,美联储官员对于经济前景如何展望,仍是当前大家最受瞩目的核心议题所在。

共和党败选痛失众院,特朗普讲话安抚下市场信心未改

在周二进行的美国中 期选 举中,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人在众议院一如预期地败下阵来,初步计票显示其在众院丢失了27个议席,这也把众院控制权在时隔8年后交还给了民主党。这造成了国会两院的“分裂”局面,一般来说,这会导致朝野两党在人事、预算和行政事务上的更大分歧与对抗,甚至可能再度诱发政府停摆甚至债务违约等极端事件。在此预期下,开票之后,美元指数一度一路走低,盘中触及95.67这一两周半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以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再度走强,金价自日低跳升10美元,再触1236美元高点。

然而,在北美市场开盘后,市场却逐步消化了选情所带来的“膝跳反射”冲击。许多投资者相信,当前的选举结果是在大部分人意料之中的,并非是什么“黑天鹅”事件,因此,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政府也理应对此局面早有预案,因此,美国整体经济政策前景料将无碍。在此心理预期下,美元指数自低位逐步回升,重返96关口上方。

此后,特朗普在竞选后的讲话也进一步维 稳了市场的心态。虽然,特朗普一开始确实把众院败选的原因归咎于媒 体的“失实”宣传以及对手的银弹攻势,但他之后却话锋一转,称当前赤选举结果仍是相当“不错”的,并承诺白宫将与任何新当选的参众两院议员展开合作。此番言论也进一步缓和了市场对于美国内政矛盾升温的担忧。虽然,在特朗普讲话之后,美国政府高官,司法部长塞申斯就也借着这个机会宣布辞职,给出的理由是受到了特朗普的“胁迫”,但市场情绪却并不为此所动。

事实上,根据观察人士的解读,特朗普对于共和党在众院的失利早有心理准备,甚至在一定意义上是默许并促成了这样的结果,因为对于他而言,此次国会改选最大的胜利,就是顺水推舟,让共和党内一些与他面和心不和的“建制派”议员失去了议席。而在诸如基建投资和药价控制这些涉及民生的议题上,相比共和党内的极端保守派来说,特朗普甚至更愿意与民主党人合作。在中 期选 举结束之后,特朗普就宣布,考虑到在为中产阶级减税的同时平衡财政预算,避免赤字进一步增加的需要,他将考虑对极少部分超级富人适当增税,这也可以视作是其给众院民主党人交出的一份“投名状”。

美联储会期将临美股提前狂欢,后市聚焦点或转回欧洲

而在特朗普讲话之余,还在进一步引领市场情绪的则是虽然因为选战而“迟到”一天,但终将在周四来袭的美联储政策决议。纵然,共和党确实在国会众院选举落败,但在掌握人事任命权的参院却扩大了优势,这意味着特朗普在此后仍有着充分的动力向美联储施压,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务作为要挟,来迫使其放缓进一步加息的节奏。

虽然,美联储会对特朗普近期不断的炮轰给出怎样的回应,还需要到周四其发布政策决议之时才能露出端倪,但股市却提前上演狂欢。在美国新一届国会料将有意配合进一步财政宽松措施,同时美联储的进一步紧缩也被套上紧箍咒的预期下,美股三大指数在周三全线飙升,道琼斯指数收盘猛涨超过500点,时隔四周终于重新收复了26000点关口,10月大跌的幅度也已被回收了大半。

虽然如此,但至少在当下,美联储于12月进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概率却仍是板上钉钉,而周四的决议中也不可避免地将会提及此事。所以,日内美元指数的反弹依旧受到了这一预期的贡献。而随着美国中 期选 举这一基本面事件“插曲”的最终曲终人散,推动行情方向的主引擎仍将回归到今年入秋以来的一大固定主题上,那就是大西洋两岸的经济与货币政策落差。

至少在眼下,旷日持久的意大利预算危机仍无明显出路。该国副总理萨尔维尼在周三再度坚称,其政府财政与银行业系统“不存在风险”,但该国统计部分给出的极度悲观的预测报告却打了政府的脸。甚至,已经被迫淡出政坛多时的该国前总理伦齐也破天荒地出面发言,称对本国的经济与政治前景“忧心忡忡”。

这也使得欧元兑美元在日内虽然触及1.15关口,却终究无力上破之,考虑到欧元区整体经济增产只有美国一半,且欧洲央行的紧缩周期相比起美联储已越来越滞后,欧元兑美元长期下行趋势一时间仍是难以得到扭转的。而与此同时,虽然近日在“脱欧”不断传出乐观预期的背景下,英镑汇价渐有与欧元分道扬镳独自上行之势,但在与欧盟的最终决议达成前,“黑天鹅”仍有可能随时飞出,投资者仍不可不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