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发表演讲美元续跌 这两个国家本币急跌

来源:fx168 2018-09-26 08: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9月2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包括欧元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反弹。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宣布对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后续将有更多制裁。

(原标题:特朗普联大发表演讲美元续跌 这两个国家突遭不测本币急跌)

周二(9月25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包括欧元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反弹。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宣布对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后续将有更多制裁。除了特朗普的联大演讲之外,日内阿根廷和瑞典传来的两则消息也引发市场关注。在阿根廷正处于水深火热之际,央行行长突然宣布辞职,该国股汇遭遇双杀。而瑞典首相则遭遇不信任投票,克朗大跌逾200点。

美元全线下跌欧元反弹 特朗普在联大发表演讲

美市盘中,美元全线下跌,最低下挫至94.01,距离再一次跌破94关口仅咫尺之遥。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悉数反弹:欧元/美元又逼近1.18,最高触及1.1792。

关于美元: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反弹再次在94.40附近受阻,保持10日以来下行趋势完整。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确认关键阻力的作用以及后续可能恢复走低指向94.00以及93.80等潜在支撑水平,并且跌破93.80后可能打开指向下行通道下轨(93.50)的空间。

本周,全球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9月加息板上钉钉,且市场似乎已经完全消化,眼下关注的则是12月加息的信号。一旦美联储释放鹰派言论,美元恐上演绝地反击。

不过,如果美联储的言论不如市场预期那样鹰派,那么美元指数有可能跌至93.80甚至更低。

今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主旨是保护美国主权。一年前在联大的首次演讲上,特朗普着重强调“美国优先”的政策。

“伊朗领导人散播混乱、死亡、和破坏”。特朗普在联大演讲中指责伊朗领导人“不尊重邻国、边界或其他国家的主权”、“为自己的利益掠夺资源”。特朗普提到,美国正在经济上对伊朗施压,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我们要求所有国家孤立伊朗政权”。特朗普宣布,伊朗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后续将有更多制裁。此外,特朗普还希望欧佩克国家停止促进油价走高。

针对贸易,特朗普表示,美国反对全球化的意识形态。我们将来只会给予尊重美国的盟国帮助。

“我们将不再容忍这种滥用行为。我们不会允许我们的工人受到伤害,我们的公司被欺骗,我们的财富被掠夺和转移,”特朗普在纽约的讲话中说道。

特朗普列出了他在国际舞台上所取得的成就,包括退出伊朗核协议,与朝 鲜领导人金 正 恩合作废除该国的核项目。他还提到了重新谈判他所称的“破裂和糟糕的贸易协议”的努力。他说,过去这些国家从美国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

关于欧元:隔夜德拉基又一次对通胀、经济增长信心满满,欧元/美元一度上攻至三个月高位1.1815,今天回落,可能源于该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称德拉基通胀言论并非释放新信号。

“我昨天确实看到了市场的反应,”布雷特说道,“市场稍后有所回落,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因为我不认为德拉基的沟通中释放出任何新的信号。基本上我们所传达的是物价压力依然温和,在接近2%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撰文称,空头坚守阵地之际,欧元或将迎来一波轧空行情,给初现端倪的上涨走势带来新的动力。

据商品期货和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一直在增持欧元空头头寸。在8月月份达到19个月高点后,短线资金连续三周减持了净空头头寸,但如今正在再次增仓。

央行行长辞职 阿根廷比索大跌6%

此前一天有消息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纪录的500亿美元救助资金对于阿根廷来说仍不足够,该国将需要额外的30-50亿美元的额外援助资金,这一消息一度令阿根廷比索急跌。然而,“祸不单行”,随着该国的经济危机进一步深化,再加上今年其货币贬值了一半,日内稍早,阿根廷央行行长卡普托(Luis Caputo)宣布辞职,距离其上任才刚刚三个月。

作为他为稳定经济而采取的紧急行动的一部分,卡普托将基准利率推高至60%,尽管有经济衰退的预测,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发布了警告,但他还是卖出了国际储备,以稳定货币。他还计划消除导致市场波动的短期央行债务。

卡普托曾是花旗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的一名交易员,总统马克里任期内曾担任阿根廷前财长。他大部分时间都在银行度过,试图稳定比索。比索在2018年暴跌了50%,在新兴市场中跌幅最大。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指出,“他当时的任命让一些批评人士质疑政府加强央行独立性的承诺。”

其辞职发生在最糟糕的时期,因为有报道称阿根廷正在寻求更多的救助资金,这表明该国的“稳定”进程并不像预期的那样。

可以肯定的是,有迹象表明他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因为正如社的Seb Boyd所写的那样,有报道称他与财政部长Nicolas Dujovne有分歧,本月早些时候他没有和官方代表团一起前往华盛顿。

然而,卡普托否定了这一决定背后的专业原因,其表示,这一决定是由于个人问题造成的。

“这一辞职是由于个人问题,人们坚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新协议将重塑人们对财政、金融、货币和汇率机制的信心。”

然而,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情况并非如此,因为阿根廷比索下跌近6%,创一个月最大跌幅,因为交易员们会问,如果一个职业金融家都无法承受稳定经济的压力,那么有谁能做到这一点呢?

阿根廷基准股指Merval指数开盘跌逾2%。

最新消息显示,阿根廷经济学家Guido Sandleris将接任央行行长一职,他此前担任经济部的政治经济部副部长。根据LinkedIn页面的数据,Sandleris拥有哥伦比亚大学、伦敦经济学院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学位。他还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担任助理教授,曾在2015年底至2016年年中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财政厅副厅长。

不过,这条消息对刺激信心毫无帮助。

首相遇联盟叛变落败不信任投票 克朗大跌逾200点

自9月9日瑞典悬浮议会后,今日欧盘时段瑞典议会投票结果出炉,最终罢免瑞典首相Stefan Lofven,这一结局意味着Lofven将无法继续执政。

消息之后,瑞典克朗兑美元短线狂泻超200点。

美国财经广播CNBC消息,这一投票表决基本已经将瑞典的政治搅得乌烟瘴气,并可能在极右翼的瑞典民主党支持下组成中间偏右的联合政府。

据悉,今日的投票中,349名议员,有204名投票不同意Lofven继续留任首相,142名议员投票倾向于让其继续留任首相之位,剩余3名议员缺席。

目前在瑞典的联合政府两个党派中,无论是Lofven所在的中间偏左,还是联盟的中间偏右党派,都并未获得多数支持,这也使得当前的局势更为紊乱。

Lofven,自2014年10月上任以来,作为社民党的领袖,此前拒绝与瑞典民主党合作,转而与联盟党达成的联合政府。然而在今日的信任投票案之前,联盟党却表现出了挑衅的一面。

当地报道表示,联盟党对立派最大领袖Ulf Kristersson告诉议会,“今日在大选之后,我们将实现大选前的诺言,对于联盟党而言,很明显瑞典需要新的政府”。

在今日的投票中,社民党、绿党和左派党派都投给了Lofven,而联盟党这一由四个中间偏右势力组成的党派,包括了温和党、中间党、自由党和基督教民主党,一起与瑞典民主党投给了不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