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市场情绪回升美元全线下挫 脱欧乐观期待助英镑急升

来源:fx168 2018-09-21 08: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情绪回升美元全线下挫 脱欧乐观期待助英镑急升)

9月20日22:30至9月21日06:30汇市综述:自华盛顿和北京本周稍早宣布对彼此追加新关税以来,外汇市场已变得更加稳定。交易员们表示,他们不认为这场纠纷会产生一场剧烈的全球冲击,至少目前是这样,并预计任何影响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渗透到企业盈利中。因此随着风险情绪改善,美元指数开始全线回落,并重返94关口下方。除了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之外,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令欧系货币受到提振,欧元、英镑大幅上扬,也令美元承压。

最近几个月,贸易相关紧张局势愈演愈烈,美元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因投资者押注美元将上涨,较高风险货币将下跌。在美国和中国本周宣布新的关税举措后,美元出现负面膝跳反应,此后外汇市场尘埃落定,交易员预计争端至少暂时不会引发全球震动。分析师表示,美元已经消化了诸如美国经济数据稳固以及美联储下周可能加息等因素,因此美元多头恐怕找不到其它进一步推高美元的消息。

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欧盟峰会,主要有关英国退欧谈判的线索。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超过预期,同时英国和欧盟在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就脱欧协议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增强,这些均帮助英镑和欧元进一步走高。此外,市场期待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或将达成协议,这也帮助加元兑美元涨至三个月高位。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15:15 法国9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5:30 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52,时段内延续涨势,尾盘交投于1.177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向上深入高位,预示汇价短线上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18,进一步阻力位于1.1859,关键阻力位于1.193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02,进一步支撑位于1.1628,更关键支撑位于1.1587。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59,时段内继续走高,尾盘交投于1.32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回撤压力正在攀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32,进一步阻力位于1.3395,更关键阻力位于1.34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70,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2,更关键支撑位于1.300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16,时段内稳步上涨,尾盘交投于112.4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表明汇价可能适度回撤。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67,进一步阻力位于112.89,更关键阻力位于113.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14,进一步支撑位于111.83,更关键支撑位于111.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