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上次这幕出现后美元暴跌了 历史会否重演?

来源:fx168 2018-08-21 14:4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  周二亚市盘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82%;周一在特朗普有关鲍威尔的讲话发表后应声下跌4个基点。

(原标题:上次这幕出现后美元暴跌了 历史会否重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21日)撰文称,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投机人士目前对所有可用的十国集团(G10)货币都持有净看跌头寸,这种局面是2017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

一般而言,这是看涨美元的强劲信号。然而,从历史上来看,这种持仓情况对于美元而言并非好消息。

根据,去年发生这种情况时,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在接下来九个月大跌了10%左右。

受美国利率上升、国内经济强劲和避险资金流动等因素推动,美元上周曾触及年内高点。

但在进入本周后,美元遭到沉重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言论对美元造成严重损害。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抱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加息行动,抱怨其不支持低利率。

周一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于上周五在汉普顿举行的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捐款人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美联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五次上调利率,其中,今年的两次正是在鲍威尔领导下实施的。

特朗普此前公开对美联储近期的加息举措表示过不满,但他在私下场合对捐赠者的言论,是迄今已知最为针对鲍威尔个人表现的批评。

特朗普周一还指责欧洲正在操纵汇率。特朗普周一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欧元受到了操纵。”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子公司NatWest Markets称,因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步伐感到不满,并指责欧盟操纵其货币,美元因此遭到抛售。

周二亚市盘中,美元即期指数一度触及8月9日以来最低水平,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跌势。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人们日益认为美元现已见顶,轧空顾虑下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支持美元走弱的观点。”

周二亚市盘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稳于2.82%;周一在特朗普有关鲍威尔的讲话发表后应声下跌4个基点。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认为,美元将很快重新进入长期跌势。

研究机构Phoenix Capital Research撰文称,实际上,美元目前正在构建一个巨大的头肩顶形态。这一形态表明,未来数月美元指数可能会暴跌至85水平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