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回落 澳联储决议来袭商品货币面临考验

来源:fx168 2018-08-07 08:3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8月6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高一度升至95.53,创下两周半以来高位,但随后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因欧元及英镑触低回升,同时伊朗核制裁即将重启助涨油价,

(原标题:贸易情绪复杂美元冲高回落 澳联储决议来袭商品货币面临考验)

周一(8月6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高一度升至95.53,创下两周半以来高位,但随后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因欧元及英镑触低回升,同时伊朗核制裁即将重启助涨油价,帮助油价继续反弹,从而令加元等商品货币获得提振。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研究团队指出,欧元/美元目前仍在中线筑底,虽然预期至年末汇价或升向1.18一线,但价格近期在欧盟与美国贸易关系释缓的阶段,未能向上突破到新的高点位置,使得汇价仍较易遭遇进一步下挫。而在欧元区经济增长上,上半年经济增速明显较温和,增长年率为1.4%,较去年下半年增速2.8%仍温和。

若后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明了经济增速开始企稳,则欧元的疲弱态势更易加大。与之相对比的是,美国经济似乎因近期一轮的财政刺激周期而强势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目前需要突破并收于高点上方来打开进一步测试96.00关键阻力的大门,更上方还有2017-2018年跌势的50%回撤位96.04。此外只要短期支撑线提供支撑,目前位于94.35,美元指数就将维持上行势头。

由于投资者认为贸易摩擦的言论和强劲的美国经济将继续推高美元币值,美元指数在连续两周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扬。同时贸易摩擦担忧的升级将对出口导向型经济体造成更大冲击,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幅则更为明显。

Russell Investments高级专家Eitelman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正朝着更加可预测的利率路径前进,这促使我们将部分投资组合中有关美国债务的减持状况调为中性。

伊朗制裁重启原油多头大受提振 商品货币获得有效支撑

美国高级官员日内发表讲话称,美国将再次加强对伊朗的制裁,最终目的是寻求新的核协议,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跨国企业同意离开伊朗市场。美国的制裁针对购买美国的银行票据、黄金和贵金属贸易、钢铁、煤炭和汽车行业。

该名官员补充道,美国的政策并非强迫伊朗政权改变,但寻求改变伊朗政府的行为,将持续对伊朗经济施予“重大的财政压力”。同时其指出美国对伊朗的首批制裁将在北京时间周二12:01生效,目的是尽可能让更多的国家实现伊朗原油零进口。

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态,针对伊朗能源、原油的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

一旦制裁生效,伊朗政府将无法再购入美元、黄金等资产,而且其也无法再向美国出口地毯、食品等商品。那么,伊朗的经济势必将会受到严重打击。

在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日趋紧张之际,据新华社报道,军方证实伊朗伊斯兰革 命卫队海军近期在波斯湾水域进行了军事演习,伊朗方面表示这次军演旨在对抗“潜在的威胁”。

面对即将到来的制裁,周日伊朗部分解除了一项针对以浮动汇率出售外汇的禁令,允许外汇公司以非官方市场汇率出售外汇,用于海外旅行等用途。

考虑到伊朗方面是中东地区以及全球市场重要的原油供应商,因此一旦制裁重启后影响加大,原油价格必然大幅回升,之前市场数据也已证明,其他国家产量恢复力度恐难以填补伊朗的原油空缺,从而令油价反弹风险提升。

受此影响,美国WTI原油价格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2%,而美元/加元则从日内高位1.3039大幅回落,几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

与此同时,日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透露初对贸易前景的担忧情绪。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认为投资者不应等待“无可避免”的衰退,布拉德指出金融危机后美国增长一直很慢,因此扩张可能还能持续更久。美国第二季GDP增长录得4.1%,为近四年来最高。在五月初,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进入史上第二长的扩张周期,不过也是战争以来最慢的。

尽管如此,布拉德还警告道,美国商界对目前的贸易摩擦十分担忧。布拉德坦白对未来加息速度有所顾虑,即利率正常化过快。

另一方面,英国贸易大臣FOX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相比于取得成功,英国脱欧谈判更有可能以失败告终,最终结果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为60%,再加上美元的上扬,英镑遭遇重挫。

彭 博援引交易员称,随着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伦敦的资金流动对美元有利。一位欧洲交易员表示,夏末之际杠杆账户和银行间账户仍然青睐通过做空英镑来表达看多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xel Rudolph表示,英镑可能跌向并测试1.2925。

若跌破1.2925,将看向2016年8月低点1.2866。若回升至1.3363的7月高点上方,将暗示会深度反弹看向1.3474和1.3580,两者分别是6月高点和200日均线。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近在眼前 房价下跌将令其继续观望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本周二(8月7日)的政策会议将继续按兵不动,因当前数据尚不足以支持加息,而澳洲联储的态度也很明确,除非见到失业率、通胀和薪资取得更大进展,否则不会考虑加息。若果真利率不变,将标志着目前创纪录低位的利率已维持2年。

经济学家预测称,悉尼的房价至少要到2020年才会再次上涨。这个港口城市7月份的房价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令澳洲联储保持警惕。

不过,澳大利亚失业率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去年澳大利亚的失业率维持在5.4-5.6%区间,这给予了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很大信心。澳洲联储预期到2020年6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将缓慢降至5.25%。

即便如此,在房价下跌、潜在的就业疲软和对家庭支出前景的担忧下,澳大利亚的债务收入比达到创纪录的190%,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交易员认为,未来12个月澳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不过与利率决议同一日,将会公布最新的GDP预期和失业率季度报告,届时应该予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