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与容克就贸易达成协议 欧元涨美元跌

来源:fx168 2018-07-26 08: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据悉就缓和美欧贸易紧张关系达成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获得了来自欧盟的让步,以避免贸易战。

(原标题:重磅!特朗普与容克就贸易达成协议 欧元急涨、美元下挫)

据外 媒周三(7月25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据悉就缓和美欧贸易紧张关系达成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获得了来自欧盟的让步,以避免贸易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同意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欧盟还同意就进口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而努力。此外,欧盟还同意降低工业关税并同意医疗产品将遵守监管标准。

消息传来之后,欧元/美元短线走高超30点,刷新日高至1.1735。其他非美货币也集体上扬:英镑/美元涨破1.32,刷新逾一周新高;澳元/美元日内涨近0.6%,刷新近半月新高,现报0.7431。

美元指数下跌近20点,刷新7月11日以来新低至94.17。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指数VIX跌0.48%至日低的11.93。

美股尾盘拉升,标普500指数一度涨近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2%,刷新盘中历史新高至7933.31点,道指急涨逾180点至25432.87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稍早表示,他希望“与欧洲达成公平贸易协议”。

特朗普是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会晤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容克周三首次访问了白宫。

特朗普和容克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降低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我们不征收关税,没有壁垒,也没有补贴,美国将会非常高兴,”特朗普说道。

特朗普称,他和容克正在努力实现“互惠”贸易关系。“我们正在取得巨大的进步,”特朗普说道,“我们预计会发生一些非常积极的事情。”

在简短的讲话中,容克还强调了面对面会谈的重要性,并对特朗普在推特上对美国贸易伙伴发出威胁的习惯进行了微妙的抨击。容克说:“我认为我们必须相互对话。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做的。”

当容克周二抵达华盛顿时,特朗普似乎已经为会议设定了一个低门槛。他周二在推特上写道:“欧盟明天将前来华盛顿,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我对他们有个想法。美国和欧盟都放弃所有的关税、壁垒和补贴!这最终将被称为自由市场和公平贸易!希望他们能做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他们不会!”

在许多专家看来,容克此次访问发生在美欧关系处于历史性低点之际。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他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喜爱,以及特朗普对北约和欧盟等多边机构的怀疑,使欧美关系变得紧张起来。

在宣布容克访问的消息时,白宫在7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将讨论“广泛的优先事项,包括外交和安全政策、反恐、能源安全和经济增长”,并将“重点放在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和建立更强有力的经济伙伴关系上”。

然而,特朗普对欧洲的评论与白宫的信息形成了鲜明对比。“欧盟——除了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外——在贸易上对我们的态度非常糟糕,”特朗普在北约秘书长Jan Stollenberg于5月访问时说道。“他们有贸易壁垒。我们的农民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允许把他们的产品卖给欧盟的。”

然而,根据美国农业部,这一说法并不正确。相反,美国农业部报告称,2017年,美国对欧盟的农业出口总额为112亿美元,使欧洲成为美国农场主的第五大出口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