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不安情绪提振美元升至近一年高位 贸易争端仍未减弱

来源:fx168 2018-06-21 08: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不安情绪提振美元升至近一年高位 贸易争端仍未减弱)

6月20日22:30至6月21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齐聚辛特拉论坛参加小组讨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支持渐进加息,继续渐进加息的理由强大。美联储仍较为宽松,可能比中性利率水平低了100个基点。随着政策正常化,美联储将提供更少前瞻性指引。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攀升至95关口上方,日内最高升至95.34,创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白宫可能将继续对中国施压,试图就获得中国市场的更大准入及缩减同美方的贸易顺差达成协议。但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升级,鲍威尔以及其欧洲和日本央行行长德拉吉和黑田东彦都没有表示他们会改变政策立场。

周三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汇率至6.4586,为1月12日以来最低,但远高于市场模型的预测值。北京方面的举动被认为是在稳定投资者情绪,防止人民币进一步下跌。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库存及销售(年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16)

事件

卢森堡 欧元集团召开会议

19: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20:45 荷兰 欧洲央行单一监管机制主管诺伊发表讲话

21:00 美国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参加非洲发展中心2018年6月商务和社区对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76,时段内剧烈震荡,尾盘交投于1.157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重新显现,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近期反弹动能仍显不足。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03,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2,更关键阻力位于1.16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40,进一步支撑位于1.1508,更关键支撑位于1.147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74,时段内区间整固,尾盘交投于1.317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显示英镑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07,进一步阻力位于1.3246,更关键阻力位于1.32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39,进一步支撑位于1.3109,更关键支撑位于1.3071。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11,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10.3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下行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短期反弹势头遭遇阻滞,主要是受到避险情绪的拖累。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58,进一步阻力位于110.81,更关键阻力位于111.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99,进一步支撑位于109.63,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