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停止 本周两颗“超级地雷”来袭

来源:fx168 2018-05-21 08:2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中美经贸磋商传出大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对于金融市场而言,这可谓周末最为重磅的一则消息。本周市场将继续对该消息进行消化,与此同时,美联储方面的消息可能也会对本周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若措辞鹰派,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而金价可能会受到打击。

(原标题:周末最重磅消息:中美贸易战不打了!本周两颗“超级地雷”来袭)

周末中美经贸磋商传出大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对于金融市场而言,这可谓周末最为重磅的一则消息。本周市场将继续对该消息进行消化,与此同时,美联储方面的消息可能也会对本周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若措辞鹰派,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而金价可能会受到打击。

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新华国际官方微博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

据新华社报道,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指示,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和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成员的美方代表团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

新华社消息,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 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刘鹤说,这是一次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访问,双方就发展积极健康的中美经贸关系达成许多共识。这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根本原因是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

刘鹤说,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这既可以推动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的需要,也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是双赢的选择。同时,双方还将继续加强相互投资和深化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合作。这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球经济贸易的稳定繁荣。

他强调,中国有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这个市场具有高度竞争性,如果想在中国市场获得份额,出口国必须要提高自己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让中国人民愿意买。中国不仅愿意从美国买,也将从全世界买。中国将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欢迎世界各国参加。

刘鹤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了扩大开放的四个领域,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加快落实。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和启示,未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刘鹤说,此次双方取得共识有其必然性,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两国经贸关系多年来的结构性问题需要时间。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无人能挡,面对未来两国关系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新曲折新矛盾,我们要冷静看待,坚持对话,妥善处理。

美财长:美中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

据新华社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5月20日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

姆努钦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美联储纪要和鲍威尔讲话来袭

上周美元指数强势爆发,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对美元走势构成提振。展望本周,美国收益率走势仍然是焦点所在。如果进一步上扬,美元将在其支撑下走强。此外,本周最受关注的财经事件无疑是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会再次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关注会议纪要,从中寻找目前收紧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

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曾表示,“市场非常关注对称措辞,这是美联储允许让通胀高于联储通胀目标的代码。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而美联储对此没有回应,那么就是基本上保持经济中的宽松政策(规模)不变。这对美元是负面的,因为美元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在本质上从世界其它地方吸引资金。”

那么本周美联储纪要是否会继续暗示通胀容忍度?对此,北欧联合银行(Nordea)进行前瞻分析,指出2018年剩余时间美联储将加息超过2次已经被定价,目前很难看到更多定价,除非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容忍度的表达不那么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不会进一步上升。

该行表示,如果在会议纪要中淡化通胀对称,那么市场可能会符合我们的观点,即FOMC将在2018年最终加息三次(总共4次)。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总的来看,在上次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得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联邦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可能是本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北京时间周五21:20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IMF)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本周他对于通胀方面的讲话仍是关注重点,市场将从中寻求美联储是否加快加息的线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5月8日在苏黎世讲话称,尽管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6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美国金融市场状况已变得更加宽松。鉴于美国经济的规模,美联储政策对其他经济体的溢出影响是可以预期的。

此外,鲍威尔还表示,市场不应该对美联储的举动感到震惊。美联储将尽可能清晰地与外界进行沟通,以避免扰乱市场。

除了鲍威尔,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亮相,包括卡什卡利、布雷纳德、卡普兰、博斯蒂克,投资者希望从中一窥利率前景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