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非农前瞻:通胀预期上行 聚焦薪资增长

证券之星 2018-05-04 11: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周五上午的非农报告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届时美国劳工部将发布4月美国就业增长、失业率及关键薪资增长数据。最近这段时间,随着市场对通胀上行的担忧浮现,薪资增长重要性益发凸显。周三揭晓的FOMC议息决议和政策声明显示,尽管联储如广泛预期一致保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官员同时认为通胀正在上行逼近央行2%的目标。虽然或不会促使美联储较预期更激进加息,但这确认了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稳固性。如美元劳动力市场继续整体强劲,也将助力推高未来加息前景。

周五就业数据出炉前夕,美元急剧涨势已持续了两周多时间,股市同期严重承压。上述市场走势一定程度上源于通胀上升和加息预期升温。2月初,薪资超预期增长引发人们对通胀攀升的担忧情绪,股市急跌,市场波动性大幅飙升。

当前非农预期

继3月不及预期的10.3万人次就业增长后,主流预期本周五非农录得19万左右就业增长。料失业率自前几个月的4.1%降至4.0%低点。薪资增长方面,料平均小时薪资增长0.2%,前值为0.3%。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就业数据

周五正式非农发布前揭晓的就业关键数据显示整体形势良莠不齐。4月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略优于预期。数据显示4月私营就业增长20.4万人次,预期为20万左右。虽然实值高于预期,却大大低于3月数据。另外还需注意,ADP就业报告通常不能作为美国劳工部官方非农就业的精准领先指标,有时甚至严重偏离后者。

非农发布前其他指标中,ISM非制造业(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标显示4月就业增长速度为53.6,远不及3月份的56.6。4月制造业(ISM制造业PMI)同样显示就业扩张,但54.2的实值同样大大低于3月的57.3。

最后,4月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整体优于(低于)预期或和预期一致,仍保持历史低位附近。尤其过去两周失业申领人数异常偏低。

预测值和潜在市场影响

市场主流预计4月就业增加19万人次,鉴于非农前相关数据喜忧参半,我们预测4月就业增长目标区间落在18-22万人次附近。虽然围绕全球贸易战的持续猜测等其他基本面因素或带动美元走势,如整体就业增长报于区间上方,或可带动美元继续近期上行。如实值落在区间内部,美元不大可能受重大影响。如实值远低于区间,美元回调。当然,如前文提到的,非农整体就业增长并非唯一的数据重点。如薪资增长超出预期,美元或因通胀和利率预期升温进一步大幅飙高。

非农就业增长可能引发的美元反应
> 230,000强劲看涨
201,000-230,000温和看涨
180,000-200,000中性
150,000-179,000温和看跌
< 150,000强烈看跌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