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银管委讲话风云突变 欧元急涨急跌美元趁势反弹

来源:fx168 2018-04-11 08:2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欧银管委讲话风云突变 欧元急涨急跌美元趁势反弹)

4月10日22:30至4月11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发言人的一句话导致金融市场走势骤然生变。日内稍早,欧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有可能在开始加息时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这一句话引发欧元短线急涨。不过,欧洲央行发言人最新表示,诺沃特尼的发言仅是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整个管委会的观点,这一句话导致欧元短线急跌,美元则趁势反弹。

与此同时,由于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降低关税,这缓解了对美中贸易冲突的担忧。这一担忧之前曾提振对日元的避险需求。美元兑日元触及四日高位,帮助美元整体反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开放中国经济,保护外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他还批评“冷战思维”已经过时,这是他在中美出现贸易纠纷来的首次公开讲话。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急升3.56%,触及2016年12月以来最高,因俄罗斯资产继续遭抛售。 投资者上周五开始抛售俄罗斯资产,当日美国宣布对17名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和七个寡头和12家公司实施制裁。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中国3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09:30 中国3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16:30 英国2月工业产出(年率)

16:30 英国2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0:30 美国3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3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06)

事件

11:05 澳大利亚珀斯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澳洲-以色列商会上发表演说

17:15 中国海南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

19: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元世代学生大奖赛发表讲话,并回答该奖获胜者提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56,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235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387,进一步阻力位于1.2419,更关键阻力位于1.24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13,进一步支撑位于1.2271,更关键支撑位于1.223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175,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417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短线有望继续上测高位。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201,进一步阻力位于1.4228,更关键阻力位于1.42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34,进一步支撑位于1.4093,更关键支撑位于1.406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7.05,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07.1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金叉向上,表明汇价上行风险依然存在。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7.52,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5,更关键阻力位于108.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29,更关键支撑位于105.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