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鲍威尔FOMC首秀露出真面目 美元遭遇大跌一夜

来源:fx168 2018-03-22 09: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惊!鲍威尔FOMC首秀“露出真面目” 美元遭遇暴跌一夜)

美联储“核弹”引爆,金融市场经历疯狂一夜……北京时间周四凌晨,鲍威尔主席的FOMC首秀:加息25个基点,预计今年加息三次而非四次。这令美元多头遭受了第一波重击;在随后的鲍威尔记者会上,却发表了较为鸽派的言论,美元多头遭受了第二轮更加惨烈的暴击!

美元的第一轮暴击:美联储预计今年还加息二次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一致决定在3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是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第一项利率政策决定。

在会后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称,近几个月经济前景走强,风险大致均衡,预计经济活动中期内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环境仍将强健。

通胀同比增速未来几个月料将走高,中期内会稳定在2%这一联储的目标水平左右,美联储联储将密切监控通胀变化!

最新的经济、通胀预期:FOMC货币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上调2018-2019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未来3年失业率预期,维持未来两年PCE通胀预期不变,上调2019-2020年核心PCE通胀预期。

最瞩目的点阵图:美联储预计2018—2020年加息次数分别为三次、三次、两次,不过预计2019-2020年加息路径更加陡峭,2019年将加息三次,此前预估为两次。

从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来看,预期2018年加息三次或更多的决策者数量为15人中的13人,去年12月为16人中的10人。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官Paulsen表示,美联储对今明两年的经济非常乐观,而且点阵图显示现在只差一票就能支持今年再加息三次,这意味着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目前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79.8%;9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36.7%。

分析人士指出,从最新的点阵图来看,美联储2018年加息次数为三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而并不是此前市场预期的四次。这令美元遭到第一轮的重击:决议出炉后,美元指数跌破90……

美元的二轮暴击:鲍威尔露出“真面目”

在今年2月的国会听证会上,鲍威尔提到了一些积极的发展因素:减税、财政支出、更高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工资。分析人士称,有了这些支持,鲍威尔暗示加息将上调到四次。

不过FX168财经网在昨天的一篇文中曾提及,在2月领教了这位看似鸽派实则偏鹰派的主席的影响力后,市场显得越发谨慎。一旦鲍威尔今晚露出真实的面目,美元多头势必将遭到狙杀!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FOMC首秀上真的露出了真实的面目,称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实现美联储目标的最佳方式。

鲍威尔指出,过慢加息将对经济构成风险,而逐步进行下一步加息能更好地达到美联储的目标,继续支撑经济状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关税政策不会影响目前的货币政策前景,但越来越多美联储官员对贸易政策感到担忧。

其还补充道此外,在一些领域(股票等),相较于历史正常值,资产价格处于高位。但他表示,房地产不属于此范畴。

关于通胀:美联储一直致力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数据表明通胀将会加速,通胀低于2%反映了去年物价下跌是不寻常的。美联储希望避免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水平的情况,尚未就“过度偏离通胀预期”达成具体评估数值。

关于贸易政策:鲍威尔称,美联储与会者表示他们听到了贸易政策及其对经济前景构成影响的声音。贸易政策已经成为商界担心的问题,美联储不认为贸易政策的改变将影响经济前景,但它已经成为经济前景更加重要的风险,更大范围的贸易措施可能影响展望。

在鲍威尔记者会期间,美元遭到了第二轮更为惨烈的暴击:跌势进一步加剧,且创下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兑所有G-10货币均走低。

对于鲍威尔的FOMC首秀,外媒评论称,鲍威尔FOMC首秀带来的问题多于答案,一方面加息且经济预期偏鹰,另一方面却措辞偏鸽,可谓“鹰鸽齐飞”。

美联储内部对失业率能降至何种水平,以及税改将如何推升通胀方面仍有分歧,但鲍威尔的信心表明他会花时间解决内部的不安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