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脱欧过渡期“担保”协议达成 英镑涨势渐弱

证券之星 2018-03-20 13: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

英国和欧盟(EU)为了避免北爱尔兰边境问题进一步复杂化达成“担保”协议,虽然协议无法保证完全解决边境问题,但已得到英镑买家们的拍手称赞。

英镑涨势渐弱

英国能否顶住虎视眈眈的政治反对力量及最后期限的压力,在盘根错节的爱尔兰谈判中突围而出,对这个问题,人们的矛盾心理仍然存在。与以往一样,这一心理主要反映在英镑走势上。协议一经签署,英镑/美元自开盘价大涨近200点。随着盘中推进,汇价已回吐1/5涨幅,但仍轻松守住1.40美元关口,但交投情绪紧张。与协议相关性更为密切的欧元/英镑走势同样优柔寡断。货币对在较早前触及近六周低点后现已反弹约1/4。本周欧盟峰会期间及之后期权交易需求升温。此外,早些时候基准金边债券跌势放缓,殖利率录得3月初以来最大涨幅,回升55个基点,表明短线卖盘已了结获利。

决定性协议

但是,虽然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和英国脱欧大臣David Davis谈判后称这项协议是“决定性的”,但他同时强调,只有在英国2019年3月底正式脱离欧盟前批准完整协议,否则,协议将不具法律约束力。尽管引用了首相特蕾莎•梅早些时候拒绝的爱尔兰提案,但协议指出,英国已接受了欧盟 “爱尔兰/北爱尔兰”的相关草案。换句话说,双方仍未通过最初的草案,但同意于完整协议中达成与其相同的另一形式爱尔兰边境解决方案。此外,作为撤军协议一部分的边境解决方案将“在找到另一种解决方案前实施”。从本质上讲,欧盟/英国关税同盟或于英国脱欧后延长21个月的前景或已向前迈了一大步。

投资者关注焦点仍为利率

诚然,在本周的峰会上,谈判刚刚迎来的建设性进展仍存在瓦解风险。同样可以想象的是,在英国疑欧力量最近几周刻意低调行事过后,特蕾莎•梅可能面临内阁新一轮不满情绪。

即便如此,鉴于欧盟高级谈判代表对协议草案不加掩饰的乐观态度,如谈判再次陷入僵局,各方也将展现出更多的善意。这也是商界对周一新闻持谨慎欢迎态度的一个原因。不管怎样,众多英国企业将纷纷效仿大型会计公司毕马威,后者公开表示将 “不会影响…英国脱欧计划”。我们注意到,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富时250指数6月份到期期货合约于周一协议新闻发布后上扬,但仍较开盘下行。基本市场还将密切留意英镑反弹及本周出炉的英美政策决议给出口带来的压力。

简而言之,商业和市场对此仍持怀疑态度。本周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主题为“就业、增长和竞争力”,但现在,会议将更多地关注英国脱欧过渡期协议。协议结果将对确定未来几个月商业和市场走向发挥重要作用。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