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在即!多数投资者预计美元未来一个月将上涨

来源:fx168 2018-03-19 13: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在即!多数投资者预计美元未来一个月将上涨)

鉴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市场对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的预期正在升温,而这也推动上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录得小幅的上涨。

本周二(3月20日)起美联储即将召开为其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而市场普遍预期会上将加息25个基点,之后的焦点将转向最新的利率“点阵图”以及新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投资者料密切关注今年三次加息的预期是否上调。

其他影响美元的因素还包括近期白宫的一系列人士变动,此前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因反对关税政策而辞职,接替该职位的CNBC知名评论家、经济学家库德洛(Larry Kudlow)上周曾表示,他支持强势美元,并相信特朗普总统也支持强势、稳定的美元。

但从长期来看,对贸易相关的忧虑可能令美元承压。近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高额的关税,投资者担心此举可能招致包括中国和欧盟在内的美国贸易伙伴国的报复。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研究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撰文指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更激进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美联储可能不会释放明显鹰派信号的情况下,仍维持看跌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上周表示,美元前景依然保持结构性看空态势,即使库德洛出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接替原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也无法扭转当前美元的下行困局。

周一(3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上涨0.15%至90.31附近,但今年迄今仍下跌逾2%,且较一年下跌了超过10%。

不过,在库德洛加入特朗普团队以及鲍威尔掌控美联储之际,市场似乎对未来一周美元的走势颇为乐观。根据CNBC最新进行的调查显示,在253位参与投票的人中,50%预计未来一个月美元将上涨,34%预计将下跌,而16%预计会走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