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签署关税令 美元势必下挫?美股九年牛市到头?

来源:fx168 2018-03-12 08: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关税令 美元势必下挫?美股九年牛市到头?)

从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以来,到当地时周四,正式签署关税令,全球金融市场可谓经历一波巨震!全球贸易战担忧持续……

周四,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但豁免了墨西哥和加拿大,未如先前他所承诺的那样对所有国家课税。不过其他国家也可以申请豁免。

投资者认为,特朗普宣布的关税措施不如其最初计划那么强硬,而且可能被用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其他贸易协议的谈判筹码。

不过,投资者仍然担心,这是否会成为导致全面贸易冲突的第一枪,招致其它经济体立即采取报复行动。

“加拿大与墨西哥得到豁免,这是好消息。对其它国家存在一些弹性,这也是好消息,”Cumberland Advisors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David Kotok表。

其还指出,“关税、配额及壁垒的整个主题仍然令人不安。贸易战没有赢家。”特朗普的关税令对美元、美股究竟有何影响呢?

关于美元:外汇市场不喜欢任何形式的贸易干预,之前美国政府所采取的保护主义做法就曾导致美元走软。

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估算,前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以及克林顿分别在2002年和1995年推出的关税举措,导致美元总体跌15%,不过当时也有其他因素打压美元汇价。

分析师曾表示,美元面临的最大风险源自可能出现的资本流出。他们说,如果风险人气严重恶化,其影响将盖过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相对于新兴市场货币的短期优势。

关于美股:周五,为庆祝牛市进入第九个年头,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齐升逾1%,纳斯达克指数创纪录高位,因2月就业报告缓解了对通胀和激进升息的担忧。

一个月前,薪资增长数据燃点通胀忧虑,令市场倍感不安,从而导致波动性急升,股市出现修正。这一情绪近几周出现了逆转,股市缓慢走高。

此轮牛市始于2009年3月9日,持续时间为史上第二长,人们不禁会问,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除就业数据外,有迹象显示,朝 鲜核计划紧张局势有望化冰也扶助支撑股市,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准备与朝 鲜领导人会面。

不过,特朗普的行动演变成全面贸易战的可能性,已导致股市投资者失去定力。在此之际,上个月下挫10%的急速修正,造就波动性更高的交易环境,已经让投资者坐立不安。

据瑞银集团(UBS)的策略师,如果升级成贸易战,有可能降低未来成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

“虽然稍微有所后退,但终究还是关税,如果专注于市场的全球主义者,那么从政策角度来看,毕竟还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在走,”JonesTradin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

市场策略师认为钢铝关税本身的整体影响有限。但关税计划已对特定产业的企业股价造成压力,例如机械公司与汽车制造商,因为关税措施可能增加他们的成本。

投资者的一个反应就是转进业务主要偏重美国国内市场的小型股。

自2月28日特朗普首度宣布关税计划以来,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已上涨约4%,远高于主要代表跨国企业大型股的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