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本周展望 各国央行决议与美国就业报告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证券之星 2018-03-05 13: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 Chen

上周的市场,胆怯的人看到要晕过去。造成高市场波动率回归的主要刺激因素来自美元 –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在国会的强硬证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针对钢铁与铝征收大规模进口关税。这两个因素重创股市,而美元在Jerome Powell证词的带动下攀升,但在全球贸易战的前景影响下走弱。

Powell证词

Jerome Powell上周两次作证,一次是周二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另一次是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周二的证词中,Powell暗示,由于美国经济大踏步前进、劳动力市场走强、薪资增长上升、通胀预期升温并且财政政策调整,2018年加息次数有可能超过之前预测的三次。这样至关重要的暗示再度推升加速加息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债殖利率回到数年高点附近并重新打压股市,同时,帮助美元迅速扩大最近的反弹。周四,Powell重申了大部分周二的证词,但也略微软化评论,可能是为了消除薪资增长与通胀过势的恐惧。而这种情绪最近一直驱动着股市下跌。在Powell周四评论之后,股市一定程度松了一口气,但也是转瞬即逝,因为证词的整体基调还是非常强硬。

特朗普关税

也是在周四,市场再次因为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动向而震荡。自从2016年竞选以来,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就已众所周知,但到了周四才展露全貌。特朗普当时表示,针对钢铁进口的25%、铝进口的10%高关税可能最早于本周实行。市场迅速抓住了这些关税的潜在影响,贸易战的恐慌情绪全面蔓延并导致全球股市与美元暴跌。

本周展望:意大利大选、央行决议与美国就业

有关特朗普关税与可能爆发全球贸易战的忧虑可能暂时继续主导着市场波动,但在异常繁忙的本周,将有许多其它的潜在刺激因素可能推升市场波动率。

第一个因素,意大利即将召开的大选(周日,3月4日)可能造成重大市场影响。如果结果出人意料,可能推升欧元业已高企的波动率。众所周知,参与竞选的主要政党/同盟中有两个政党持疑欧主义,即反对欧盟及其扩展力量,前述可能性尤其真切。与这种疑欧主义紧密相连的是移民问题,也是这次大选的主要主题。最近几年,无数的外来移民与政治难民涌入意大利,使得移民问题成为选民与政客争相讨论的主题。大选的另一中心主题将是意大利庞大的公共债务,并且候选人的主张将进一步增加该国的预算赤字。如果大选的结果进一步提升五星运动以及/或者北方联盟这些民粹 主义、疑欧主义政党的地位,则有可能给欧元重新带来明显的下行压力。

美联储暂时退出了聚焦灯范围,其它几家主要央行将出尽风头。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公布利率决议与声明。此外,加拿大央行与欧洲央行将先后于周三、周四宣布各自的政策,而日本央行将于周五结束这繁忙的一周。这四家中,加拿大央行与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与声明的影响可能尤为明显,因其货币政策与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更多。

最后,美国2月就业报告将于周五站上舞台的中央。鉴于最近的市场骚动一开始由上份就业报告中高于预期的薪资增长数据造成,周五的就业报告将尤其重要。目前的主流预期为:平均每小时收入月率上涨0.3%、失业率降到4%的极低水平、整体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5万人左右。

除了股市,在繁忙的本周可能同样经历更多、更明显波动的主要货币有美元、欧元、加元与日元。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