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决策分析:特朗普与黑田联手“绞杀”美元 欧元严阵以待意大选考验

来源:fx168 2018-03-03 15: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兑多数货币周五(3月2日)下跌,兑日元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高额关税的提议,引发了贸易战担忧,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

周五美元遭到抛售,本周稍早美元一度升至多周高位,受到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所提振。这些因素强化了人们对今年将有三次或以上加息的预期。

“(关税)的举动可能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的意想不到的后果,”华盛顿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道。

特朗普周四宣布,他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以保护美国生产商的利益,这一举动可能会遭到中国、欧洲和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的报复。

美元/日元跌至105.26,为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对欧元和英镑,日元分别上涨了0.3%和1.1%。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实现通胀目标,央行将考虑退出其超宽松货币政策,这让汇市感到意外。这帮助日元兑欧元和英镑汇率走高。

在黑田发表讲话之前,美元已经处于守势。在特朗普实施关税的决定结束了美元长达一周的复苏之后,其从六周高点大幅回落。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41%,至89.87。

野村驻伦敦宏观策略师Bilal Hafeez表示,特朗普的举动比他的前几任总统所征收的关税要激进得多。奥 巴马于2016年5月对中国进口钢材征收关税,并于2002年3月对欧盟进口钢材征收关税。这些举措让美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分别下跌了1.5%和6%。

“美元反应的轮廓很可能取决于其他国家对这些关税的反应。更强大的力量可能是流向美国的资本回撤,”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欧元/美元上升逾0.5%,至1.2336,重点转向周日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以及对可能对欧盟产生更广泛影响的民粹主 义议程的支持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