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鲍威尔第二轮作证在即 市场严阵以待

证券之星 2018-03-01 15: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 Chen

在这个异常不稳定的2月份最后一天-星期三,股市继续挣扎,一天前因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国会鹰派证词全面抛售后,股市现呈现波动行情。

鲍威尔于周二证词中暗示,由于经济大有进展,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加速增长、通胀预期攀升以及财政政策变化,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超过此前预测。这一关键暗示再度推高了人们对利率加速上调的预期,美国国债殖利率回升至多年高点附近,股市因此新一轮承压,同时,美元获撑,继续近期反弹行情并急剧冲高。

周三,债券殖利率自长线高点回落,但股市仍很难斩获涨幅,美元指数得以进一步反弹并创下一个月新高。不过,鲍威尔效应尚未结束。美联储主席本周四将继续于美国国会作证,这次是对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鉴于鲍威尔已于众议院委员会做出明确表态,市场波动性加剧不会阻止美联储在合适情况下加息的步伐,因此,他于参议院的证词或同样鹰派。

如鲍威尔周四立场仍偏鹰,股市很可能进一步承压,美元则将迎来新一轮上行。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已通过双底形态(或为上行反转形态)暂时构筑潜在底部。该形态大概落在1月和2月低点88.50 价位附近。美元指数周三一度突破该形态顶部,暂时确认双底上破。美元于此过程中同样触及关键的50天均线。随着鲍威尔国会作证继续推进,如美元指数于50天均线上方进一步推高,或很快到达下一关口91.00阻力。突破91.00则发出上行反转情境信号,随后看向92.50阻力附近下一主要目标。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