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CPI与恐怖数据齐袭 爆炸性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fx168 2018-02-15 09: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最重磅的日子来了!周三美国方面将发布备受关注的CPI数据,由于非农报告中的薪资数据强劲引发通胀走强的预期,美国股市上周大幅下挫,并对其它资产市场产生显著影响,因此,目前金融市场对通胀消息极其敏感,1月CPI将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若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导致股市再度遭遇暴跌,美元则有望走强,并对金价构成打压。除了CPI数据之外,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也将公布。鉴于这两个“超级数据”一贯的巨大影响,它们在北京时间今晚同一时间出炉势必会引爆市场巨大行情。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走软,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特朗普提出包括赤字支出在内的预算计划后,美元疲软可能反映出对美国前景的担忧重燃。

周二纽约尾盘,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 博 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下跌0.4%,盘中一度跌0.5%。

追踪美元兑全球其他六种主要货币的ICE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下滑0.6%,报89.71。

道明银行(TD Bank)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表示,双赤字的重新出现可能令美元承压。

投资者周三将关注美国消费者物价(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以研判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状况。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

美国CPI是否会引爆市场新一轮跌势?

美国股市上周遭遇暴跌,连累全球股市一起“遭殃”,眼下市场依然“惊魂未定”。业内专家表示,如果美国的消费者物价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那么市场最早将在周三出现另一轮抛售。

在上周出现修正(标普500指数下跌逾10%)后,投资者开始谨慎小心,因为他们怀疑这是否会成为市场的转折点。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都创下新高。Amplify Trading交易主管Piers Curran周一告诉CNBC,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三美国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

Curran说道:“本周三我们将迎来真正重磅的事件,美国CPI数据将出炉——这真的是下一个非常重要的通胀衡量指标。”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2.1%;1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1.7%,上月为增长1.8%。

过去12个月里,美国核心CPI年率升幅大多维持在1.7%。物价突然回升将证实人们对通胀正在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增长的担忧,因此,美联储更有可能宣布进一步加息。

Curran认为,假如物价升幅达到1.9%或者2.0%,那么上周的市场暴跌场景可能会再度重演。

美联储在1月份会议上就通胀释放了更加鹰派的信号。此次美联储声明最大的变动是有关通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承认,通胀预期最近有所上升,并表示同比通胀率预计今年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翻看FOMC过往声明发现,美联储上一次做出通胀短期会走高的判断还要追溯到2011年。

海外网知名外汇资讯网站Poundsterlinglive周一撰文称,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将是本周市场面临的一座“冰山”。与此同时,美元和股市将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获得线索。美元和股市正日益盯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轨迹,这体现了市场对通胀和利率未来走向的担忧。

Curran表示,假如周三CPI数字在大约1.7%和1.8%的水平,“那么实际上我想局面会稳定下来。我认为,判断这种回调将转变成更大趋势还为时过早”。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周三的通胀数据将为债券市场和美元提供下一个线索,而2.9%的收益率则是10年期国债的关键水平。

彭 博 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过去一周的主旋律是市场动荡,接下来经济数据将发挥更多影响。对通胀的恐慌在金融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有鉴于此,将于周三公布的1月CPI势必是未来一周的市场焦点所在。

上周的美股跌势,一大部分是受2月2日公布的1月美国就业报告引发。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尤其是薪资数据更是令人感到意外,投资者担忧美国通胀压力可能迅速增强,这令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成为美股暴跌的“导火索”。利率上升是股票市场的一个担忧,因为它们意味着公司成本的增加。

在这一背景之下,通胀数据将受到高度关注。低于预期的通胀数字可能足以将当前对通胀的担忧暂时掩盖起来,这将为股市复苏铺平道路,并促使美元恢复下跌趋势。反之,如通胀强劲上扬可能意味着股市进一步下跌,美元则将持续复苏。

上周ICE美元指数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而美国股市则创下同一年来最糟糕单周表现。

Morris Capital驻悉尼的投资组合经理Greg Matwejev指出,假如美国CPI数据表现强劲,应该会使1月非农报告平均时薪数据掀起的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曲线升势持续下去。

Tempus Inc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也认为,由于美国利率和通胀风险上升,短期内美元有一定的回升空间。

分析师指出,若本周CPI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推动美元反弹,并打压金价。若CPI数据疲弱,则有望帮助金价延续反弹势头。

永丰金融集团周二表示,近期金价对于美元的走势相当敏感,周一美元和黄金的负相关性进一步得到验证,随着美股反弹,避险情绪回落,VIX连跌两日,投资者松了一口气,美元指数也暂时停下上行的脚步。目前金价走势还是不太明朗,后市看CPI数据的表现,金价短线或继续温和反弹,但上行空间有限。

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在本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金价应会保持在区间之内,因为CPI将对市场的通胀预期有着巨大影响,可能会给金价上涨提供助力。

“恐怖数据”一同袭来

除了美国CPI,美国零售销售也将在同一时间出炉,势必会令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剧。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2%,升幅低于上月的0.4%;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增长0.4%。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彭 博 经济学家撰文称,1月零售销售将初步展示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的情况。汽车、建材因天气相关原因而出现销售下滑,这可能对整体零售销售构成压力,并掩盖其他领域销售情况的稳定表现。

分析师警告称,通胀报告和零售销售数据的同时出炉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跨资产策略师Max Kettner表示,目前不是增加股票配置的环境,全球股市下跌可能持续数周,近期最大的风险是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