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英国央行回归“新常态” 英镑站上1.40

证券之星 2018-02-09 14: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

英镑站上1.40

英国央行周四透露的各种信息的要点是,决策者对通胀远高于目标的容忍已经结束。最近相关的猜测,是英镑反弹并攻克1.40的主要动力。这点也很快得到了央行行长卡尼的证实,从而给英镑插上了上涨的翅膀。英镑/美元站上1.40,这是上周全球市场恢复剧烈震荡以来的首次。随着波动率下降,不确定英镑是否能够守住1.40。可以肯定的是,英镑的不确定性仍在,最近的复苏似乎要消退,尤其是美元在反弹。但随着英国货币政策跟上强于预期的经济,英镑持续反弹的几率正在上升。

紧缩银根的暗示很谨慎

央行在紧缩银根的暗示上确实很谨慎,在英国正走在2019年退出欧盟路上的背景下,这是典型的做法。比如,卡尼与副行长Ben Broadbent迫切地斩断市场对生产力数据的误解。在长时间的迟滞之后,英国的生产力数据改善。此外,央行表示,企业投资率仍然受制于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为50多年最低。

消费者“被挤压”,但仍在支出

但决策者似乎更倾向于用这样细微的差别发出明确的信号,即利率上调的时间与幅度可能早于、大于去年底的说法。换言之,谨慎并不是拖延以更陡峭的曲线加息的可信理由。对那些之前所说、经济中不利于紧缩银根的其它方面,央行现在的看法较为乐观。比如,卡尼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到“挤压”的消费者增加的家庭支出,来自于收入而不是债务。这表明,决策层中之前对消费者高负债率的担心正在消失。而且,相对历史平均水平较温和的增长率,并不构成按兵不动的理由。卡尼说,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成长令通胀压力增加,利率可能需要随之调整。央行还表示,没那么担心最近的市场波动,认为市场双向波动更健康。这再次暗示,决策者对价格波动与股市、英镑等资产的趋势以及加息对这些资产的潜在短期影响,相对没那么担心。

股市可能跟上英镑的脚步

虽然卡尼不愿指明下次加息的具体日期,但根据央行周四透露出的信息,似乎是在5月。届时,央行也将更新预测报告。如果加息,央行对通胀将恢复到更“正常”的姿态,即使相较之前认可的正常,还早得很。政策的正常化应可鼓励英镑继续引领市场的正常化。这对股市中线走势或许并不友好。FTSE 100与小盘股指FTSE 250把周四的加息暗示视为利空,双双走低。而且我们预测,英镑/股市最近关系变弱的证据可能变得更加清晰。股市因此可能回归、加入到英国市场的“新常态”。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