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法国外贸银行:欧元——“储备货币的诅咒”

来源:fx168 2018-02-09 08: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国外贸银行:欧元——“储备货币的诅咒”)

周五(2月9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研究分析师Patrick Artus最新撰文指出,他们从罗伯特 特里芬在1960年所描述的“特里芬悖论”开始:美国发行储备货币,迫使其拥有外部赤字和外债,因它必须能够为世界其他地区的投资者提供美元资产。

Patrick Artus指出,由此导致的美国外部债务增加,进而侵蚀了美元的估值,导致金融脆弱性,从而导致了“储备货币诅咒”。

与此同时,Patrick Artus表示,欧元也是一种储备货币,但欧元区既没有外部赤字也没有外债。这意味着欧元的金融资产不能被非居民购买,鉴于欧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它们应该是可以购买的。

Patrick Artus指出,一旦世界积累了外汇储备,欧元区的经济和政治形势不再令人担忧,欧元就会大幅升值。与此同时,石油价格与欧元汇率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油价上涨导致石油出口国对欧元的需求增加。

因此,Artus认为,重要的是,欧元区政治和经济当局明白,欧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不符合欧元区没有外债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会导致欧元汇率被结构性高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