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澳央行未现打压澳元意欲 年末目标0.85

来源:fx168 2018-02-07 14: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生银行:澳央行未现打压澳元意欲 年末目标0.85)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2月7日)表示,一如预期于周二议息会后澳央行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1.5%水平,在其声明中指2017年澳洲经济出现了相当全面回升,一些已发展国家的经济增长超预期,而亚洲以至中国经济亦见到持续增长,这一切为商品带来了庞大需求。正为此因,澳央行预期未来三年当地可有略高于3%的GDP增长。不过,对于2018年全年通胀预期,澳央行估计会一直维持偏低水平,只略高于2%,意味澳洲目前通胀不足以导致该行有加息压力。

反观澳元汇价,澳央行认为澳元于过去两年里,只一直在该行的预期范围内,没有超出,过去一年每当澳元处于约0.78至0.8美元之间,澳央行均会出言打压澳元汇价,现在澳央行表示澳元并没超越其预期范围,似乎是在默许澳元可升越0.81美元,这点对澳元未来走势前景相当重要。

温灼培指出,从澳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观察,现市场估计即使到了今年年末,澳央行加息机会也只得66%,所以从息率层面分析,今年澳洲加息的机会不高。相反,假使联储局预期正确,今年加息三次,到年末美息将高出澳息75基点,这可视为不利澳元汇价因素,但同时指出息率高低是左右汇价变化的重要因素,但并非唯一因素,而因应贸易引伸对货币的需求更能影响汇率变化。另一方面,随着环球经济今年加快增长,并增强市场对工业用金属需求,可想象澳洲的出口将会更强劲,这可利澳元汇价长远走强。

就近期澳元强势,早前超越0.81美元达至2015年5月高位,澳央行于周二议息会后声明并未出言打压,称过去两年澳元走势未有超出其预期范围,维持今年澳元年末目标0.85美元,相如果澳元短期有机会回落至0.78美元,认为是一个相对吸引吸纳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