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耶伦“饮恨”告别美联储!多位决策者为1月非农数据点赞

来源:fx168 2018-02-05 08: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饮恨”告别美联储!多位决策者为1月非农数据点赞)

上周六(2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正式结束,新一届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将正式走马上任。值得注意的,耶伦在接受采访时称,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没有提名她连任美联储主席感到失望。此外,在上周五靓丽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多位美联储决策者也是先后发表了对货币政策的最新看法。

耶伦上周六表示,她认为美联储会保持渐进的加息路径,而如果一直以来保持的状况持续下去,这个过程将可能会继续。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觉得经济看起来非常强劲,且正在健康地增长,但资产估值有些偏高。”

当被问及她是否愿意再担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时,耶伦回答称,“我本来想再担任一个任期的,而且我已经明确向特朗普总统表态了,所以我会说我对结果感到失望。”

据悉,耶伦卸任美联储主席后将于本周一(2月5日)起在布鲁金斯学会供职,她将加盟哈钦斯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心,她将加入的团队里还有之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

与此同时,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尤其薪资增长异常强劲,这应该支持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并至少在短期内有助于美元走强。同时,在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决策者们也发表了乐观言论,并支持继续渐进加息的计划。

具体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数加20万人,经济学家预期18万;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9%,高于预期经济学家预期的2.6%,且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12月平均时薪同比增幅从2.5%修正为2.7%。在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上涨,股市重挫,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2.8%。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在回应有关1月份美国就业数据的问题时称,良好的就业数据和积极的通胀信号是他在考虑加息次数时愿意看到的因素之一,但不想过多关注一个月的数据。

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还是四次的决定由数据驱动,目前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可考虑的合理选项。同时,他补充道,不必担心美联储会对靓丽的经济前景做出过激的加速升息反应。

他解释称,“目前不需要改变未来几年美联储加息的渐进路径,略快或略慢都有可能,但是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没有任何事情改变了我的这一看法。

今年有政策投票权的威廉姆斯称,近期的价格数据令人鼓舞,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升高,而2018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5%。

他还补充道,说不应该故意把通胀率推高到2%以上,但是如果超过这个临界值一段时间他也不会觉得有问题。但他也警告称,“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时期,如果通货膨胀率很低,实际利率偏低,我们没有降息能力。”

同时,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也为今年超过3次加息留下了余地。他说,基本预期是今年加息三次,但“也可能会超过,我们还得看情况”。

卡普兰表示,与6个月前相比,他目前对今年加息三次的基本情形预测更有信心。同时,他还补充道,“如果我错了,我们可能不得不考虑在2018年更多加息。我认为2018年将是非常强劲的一年,GDP会增长2.5%至2.75%。”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则指出,,他在1月美国就业报告中看到的最重要的是工资增长,如果工资增速延续,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路径。

卡什卡利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投票权。去年他在美联储三次加息中均有异议,认为通胀仍然过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