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副行长选举即将开始!爱尔兰提名一位资深强大候选人!

来源:fx168 2018-01-31 08: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二(01月30日)援引investing.com报道,一政府消息来源表示爱尔兰将提名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为欧洲央行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据悉,过去两周,欧元区财政部长开启了欧洲央行高层的选举,据欧洲央行官员向路透透露,财政部长的选择将暗示了在现任行长德拉基2019年届期满后的政治表态。

(原标题:欧洲央行副行长选举即将开始!爱尔兰提名一位资深强大候选人!)

周二(01月30日)援引investing.com报道,一政府消息来源表示爱尔兰将提名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为欧洲央行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据悉,过去两周,欧元区财政部长开启了欧洲央行高层的选举,据欧洲央行官员向路 透透露,财政部长的选择将暗示了在现任行长德拉基2019年届期满后的政治表态。

继欧洲央行副行长Vitor Constancio 五月离任后,目前唯一候选人为西班牙经济部长Luis de Guindos。爱尔兰金融部长Paschal Donohoe周二将对本国提名再做确认。

根据政府消息透露,欧元区方面就候选人提名的截止时间划在2月7日,欧元区金融部长将在2月19日前完成投票,最后欧洲议会将听证并任命欧洲央行领导人。而有消息表示,如果最终选出的是欧洲南部国家的领导人,那么德拉基之后的主要职责将重点在北欧地区。

但是如果爱尔兰方面最终获得欧洲央行副行长桂冠,前面讲述的格局就会有变化。法国官员此前私底下就表示支持爱尔兰的候选人,认为这是给到在北欧地区竞选更加公平的机会。

据悉,Lane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一名经济学教授,在回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前在哥伦比亚大学任职一段时间。2015年10月时,时龄48岁的Lane任爱尔兰央行行长,同时Lane也是欧洲委员会学术顾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欧洲央行在内的中央银行的学术顾问。

Lane最近在法兰克福就安全资产事宜担任工作组建立工作,旨在打破银行向本国政府放贷的恶性循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