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

证券之星 2018-01-29 15: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上周市场的重要事件包括:

1. 关于美元汇率的争论。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元走软对美国有利,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最终希望看到强劲美元,同时声称努钦的说法遭到误解。美元究竟是要强还是弱引起了市场的不安。

2. 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基未对欧元近期涨势发表强烈的反对意见,反而指出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增长稳健且广泛。这使得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对欧元上行具有较高的容忍度和弹性,进一步推高欧元。

3. 日元政策可能变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瑞士达沃斯表示,该国的通胀终于在靠近2%的目标了。这使得市场高度警惕日本央行将结束宽松政策,日元得以进一步上行。

本周市场我们关注的重点

1. 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最后一次参与货币政策会议,本次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按兵不动。

2. 美国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21时30分公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增加18万,前值增加14.8万,失业率预计持稳于4.1%。

在图表上的走势:

EURUSD H4

上周评论指出“EURUSD仍然维持多头态势,行情的关键点在1.2170。如果本周行情在其上受到支撑,则有望进一步向上。”上周行情小幅回调后,在1.2170支撑位上方延续多头趋势向上,创出了新高。

对于本周,我们需要预防行情出现回调走势。如下图,技术上显示行情短线上的上涨势头已经被打破了,技术上显示行情有回调的可能。

上周评论指出“关注行情在38.2%斐波那契回调位之上的支撑(1.3750附近)。如果行情在其上受到支撑,则仍有望进一步上行。”上周行情走势进一步上行,创出了新高。

本周关注行情回调的可能,下方的支撑区域在如图所示的成交密集区。

上周评论指出“行情短线上的重要支撑在0.7940,如果行情在此受到支撑,仍有望继续向上创出新高。”上周行情如期创出新高。

上周虽然行情继续上行,但我们注意到行情上涨的力度越来越小。在技术上这是多头衰竭的信号之一,本周关注行情出现向下回调的可能。

上周评论指出“本周是决定行情是否延续上升趋势的关键。如图的上涨趋势线,如果行情能在其上受到支撑,则有继续向上挑战高点的可能。”上周行情在趋势线上方受到支撑,继续上行。

但我们关注到行情上行的力度越来越弱,本周关注行情下破趋势线,出现回调走势的可能。

上周为USDJPY划出了下跌通道,并指出“本周关注行情下图的下跌通道,如果行情仍在下跌通道内,则仍有望进一步下行”。上周行情在通道内,继续大幅下行创出新低。

由于行情的下行已经在天图和周图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使得下跌趋势更加明朗。本周和未来一段时间,关注USDJPY继续下行的可能。

上周NZDUSD在高位震荡,越来越有触顶的嫌疑。本周关注行情出现回调的可能。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