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经历悲惨一周 特朗普未来贸易政策是关键

来源:fx168 2018-01-29 0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官员本周在达沃斯论坛关于美元的言论引发了一阵小的风暴。然后,本周美国财长努钦本周在达沃斯论坛的言论加剧了美元的跌势。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在他的领导下,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强,而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最新言论被误读了。

(原标题:美元经历“悲惨”一周 特朗普未来贸易政策是关键)

美国官员本周在达沃斯论坛关于美元的言论引发了一阵小的风暴。美元本周经历了糟糕的一周,一度跌破89关口,创三年新低。对于美元的未来,更重要的因素是美国官员在离开瑞士后在贸易方面的言行。分析师认为,如果特朗普政策采取更多的贸易保护措施或引发贸易战,美元跌势将进一步加剧。

美元经历“惨不忍睹”的一周

分析师认为,美元经过最近一波下跌后可能会稍加巩固,目前的重点在于,特朗普政府是否能在不引发贸易战及新的货币波动性的前提下追求其公平贸易协定的目标。

美元指数已经历了一年的跌势,美联储加息及货币政策正常化快于欧日等国应该让美元升值,结果相反的情况发生了。随着欧洲和日本的经济改善,欧日央行接近退出货币宽松政策,流入欧元及日元的资金增加,美元走弱。

然后,本周美国财长努钦本周在达沃斯论坛的言论加剧了美元的跌势。努钦表示,“弱势美元对美国贸易有利”。对市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对美元贬值的认可,及背弃美国长期口头支持强势美元的政策。

下图为美元一周走势:

美元进入2018年以来一直表现糟糕,这远在努钦发表这些言论之前。因此,美元的跌势并非源自努钦的言论,本周在努钦发表言论的前后美元就有一些明显的波动。Exante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ordvig表示,“这关于全球增长,关于一些资本流动的转变。”

努钦的言论也正值特朗普对太阳能板及洗衣机征收重税之际。本周加拿大也在进行重要的贸易谈判,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试图重塑2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特朗普和努钦试图口头挽救美元

周四(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外表态称“希望看到强势美元”,美元应声反弹。

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在他的领导下,美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强,而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最新言论被误读了。“美元将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我希望看到强势美元,我们的国家在经济上变得如此强大,在其他方面也变得强大起来。”

努钦也站出来为他的言论辩解。努钦周四表示,近来的言论并不代表他在美元立场上的转变,“长期来说坚定看好美元走强”。

本周五,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此前的言论只是“陈述一个美元短期内走软影响的事实。我没有打算以任何方式支持和鼓励。”他此前的美元言论“完全无意违反我们不会试图干预汇市的承诺”,“纯属被断章取义”。美国不干预汇市,也不鼓励别国干预。

但市场继续抛售美元,一些分析师预计这一现象今年将继续。周五,美元指数触及三年新低。

未来重点关注特朗普在贸易政策上的言行

如果特朗普采取更广泛的贸易行动,这被视为保护主义,这将加速美元的下跌。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是,特朗普是否会转向更多的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政策,还是他试图在全球贸易中发挥更好一点的作用。”

特朗普在就职以前曾表示,他喜欢弱势美元,这开启了美元的跌势。自此之后,美元已下跌超过11%。弱势美元是一把双刃剑,对跨国公司及将美国产品销往它国的公司有利,但对美元资产比如美国债券不利。

Mark McCormick说道,“本周,美元在达沃斯处于最突出的位置。努钦和特朗普前前后后就美元政策发表言论。我认为,每个人都完全意识到特朗普偏爱弱势美元的倾向,不管他们是否会做些什么来加速这一趋势。很明显他们把重点放在双边贸易逆差上。”

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演讲中重申了“美国第一”的原则,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独来独往”。他还表示,美国正寻求公平贸易。他吹嘘了美国的经济增长、美国股市表现、美国的新税改法案及美国对“商业开放”的态度。

Exante数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ordvig表示,美国贸易政策的变化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他表示,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止,这对墨西哥比索来说将立即产生负面影响,但美元资金将流失,这些资金将转而流入欧洲和日本。这对创纪录高位的股市也是一个负面因素。

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艾伦罗斯金(Alan Ruskin)认为,在本周美元大跌及欧元大幅上周之后将会迎来一些巩固。本周,欧元大涨1.7%。但他也表示,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的贸易政策,特朗普在对特定产品采取措施之后是否进一步采取行动。

随着美元下跌,市场将焦点转向其他货币,比如欧元和日元作为储备货币也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