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东亚银行:美元指数中线或下试85顺势追沽 欧元中线测试1.30

来源:fx168 2018-01-25 14: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亚银行:美元指数中线或下试85顺势追沽 欧元中线测试1.30)

东亚银行(00023)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周四(1月25日)表示,弱美元明显是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手段,想通过弱美元来刺激出口及振兴制造业,以达致创造更多就业的目标,指出特朗普上任以来曾多次看淡美元,财长又附和看淡,使得美元一直跌跌不休。

赖春梅指出,美元指数去年跌近10%,今年初以来再进一步跌逾3%,但预计跌势仍将会持续,前景仍然偏弱,虽然美联储仍将会继续加息,但这已是炒作了多年的旧题材,如果未来加息的力度温和及步伐仍是循序渐进,则对美元的支持作用料将有限。相反,其他央行例如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等,去年中才开始讲加息收水,对市场来说,这是一个仍有相当炒作空间的新题材。此消彼长,美元指数整体走势仍偏弱,失守90关口之后,可以顺势追沽,中线有望反复下试85至87.5。

另外,欧洲央行将于香港时间周四晚20:45公布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结果,虽然欧洲央行早前公布的会议纪录显示,可能会在今年年初重新审视货币政策立场及前瞻指引的措辞。但从上周欧央行官员的讲话来看,似乎央行内部对于何时修改措辞并未有一致共识,预计今晚在货币政策方面不会有任何变动,相信最快要等到三月会议才会修改措辞,但要留意,近期欧元急升可能会抑制欧元区的通胀,加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可能会引起欧洲央行的不满,甚至可能会进行口头干预,防止汇价升值得太快,短期需要留意这些风险。不过中线来看,未来数几个月市场仍将继续炒作欧洲央行9月之后,可能会停止买债及收水等,对欧元中期走势仍然有利,欧元兑美元中线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1.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