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两大异动揭露新爆点 美元头悬达摩克里斯之剑

来源:fx168 2018-01-12 08: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夜市场两大异动揭露新爆点 美元头悬“达摩克里斯之剑”)

对美元来说,保护主义可能是一个问题。昨日市场的两大异动都指向了这样一个可能,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正在成为市场走势的引爆点。

Exante Data首席执行官Jens Nordvig周四(1月11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墨西哥比索可能会贬值10%,但美元也可能会受到世界主要货币的猛烈抨击。

这位外汇策略师称,美国的保护主义是美元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也是美元波动最大的来源之一。

外媒周三援引未具名的加拿大政府官员的话称,他们越来越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下一轮会谈定于1月23日在加拿大举行。

这一消息来之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急跌了0.9%,加元兑美元则下挫了1%。

Nordvig指出,加元贬值的规模不同寻常,在之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恐慌中,加元的反应并不强烈。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失败,加元会进一步下跌,但不会像墨西哥比索那样下跌5%到10%。

“墨西哥更加脆弱。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墨西哥将受到更多的损伤。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的作用更加棘手,”Nordvig说道。

如果这项为期24年的条约被撕毁,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多年的一体化进展将面临风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者声称,如果美国终止贸易协定,物价将会上涨,而美国将发现自己处于贸易战争的开端。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批评者表示,协定让美国的制造业和工人受到来自墨西哥的低成本商品的打击,墨西哥对美国的贸易逆差高达600亿美元。

“美元将受到欧元的影响,但市场对这一点并没有明确的看法。欧元在这些新闻传来之后实际上有所贬值。市场实际上对它对全球美元的意义感到困惑,”Nordvig称。

周三早些时候,美元受到另一个与贸易有关的消息所冲击。据彭 博社报道,由于中国官员据称建议政府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这主要是由于美债吸引力减弱且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紧张。

预计特朗普政府本月将对钢铁和铝提出建议,其或将波及中国。

但Nordvig表示,需要比产品关税更为严峻的贸易事件才能真正重挫美元,如果美国真的采取全面的保护主义,那么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吸引力将最终减弱。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疑虑”,也可能会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届时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可能会走跌。

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已经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举行了五轮谈判,但美国对贸易问题解决方式的要求以及该条约的持久性一直是加拿大和墨西哥所面临棘手的问题之一。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称,加拿大和世界贸易组织一起针对美国的纪律做法和程序提出诉讼,对美国的贸易救济系统进行了“广泛而不明智的攻击”。

“即使加拿大在这些毫无根据的声明上取得成功,其他国家也会受益最大,而不是加拿大。例如,如果美国取消加拿大诉讼名单上的订单,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进口洪潮将对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造成数十亿计美元的负面影响,包括近90亿美元的钢铁和铝制品出口,及超过25亿美元的木头和纸制品出口,”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