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不确定性令美元三个月首破92 创2003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来源:fx168 2018-01-02 08: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确定性令美元三个月首破92 创2003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12月29日22:30至12月30日06: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三个月来首次跌破92关口,投资者担心税改对经济层面的刺激效果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在2018年潜在低通胀环境下均存在不确定性,这令美元暂难获得稳定的上行助力。美元2017年录得2003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年线下跌9.8%。

年初美元指数一度升至14年高位,因市场期望特朗普总统能够刺激经济增长,不过特朗普总统和国会共和党人在推进税改通过的过程中依然遭遇重重挑战。今年欧元兑美元表现强劲,受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稳固以及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有望逐步开启退出宽松计划。

另一方面,今年比特币波动最为剧烈,虽然年底大幅回落,但电子货币价值年内依然实现显著增长。监管机构表示将加强电子货币监管是近日比特币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990,时段内适度上涨,最终收于1.2001,本周收涨1.17%。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走高,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动能依然充沛。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969,进一步阻力位于1.1996,更关键阻力位于1.203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05,进一步支撑位于1.1869,更关键支撑位于1.184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515,时段内窄幅震荡,最终收于1.3512,本周收涨1.14%。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显示汇价短线有望上测高位。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63,进一步阻力位于1.3491,更关键阻力位于1.35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01,进一步支撑位于1.3366,3更关键支撑位于1.333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2.53,时段内小幅反弹,最终收于112.67,本周收跌0.51%。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KDJ指标下行接近中线,表明汇价近期走势仍偏下行。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3.19,进一步阻力位于113.52,更关键阻力位于113.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60,进一步支撑位于112.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