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Pimco战略顾问:2018年美联储恐难以加息四次

来源:fx168 2017-12-14 08: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imco战略顾问:2018年美联储恐难以加息四次)

美联储(FED)周三(12月13日)一如市场广泛预期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美联储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联储2018年可能不会加息四次。

根据最新发布的“点阵图”,美联储预估显示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为2.7%。据CME“美联储观察”,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联储明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50.5%,与决议公布之前持平,明年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3.6%。

Pimco战略顾问Richard Clarida周三在接受采访时称,“要看到美联储明年四次加息很难,但是在经济蓬勃发展、通胀上升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发生。”基准观点是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2-3次。

美国劳工部周三的最新的报告称,美国11月核心CPI年率增长1.7%,不及1.8%的预期和前值;11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1%,亦不及0.2%的预期。对于美联储来说,达到2%的通胀目标仍然是难以捉摸的,而且这一目标预计到2019年才会达到。

不过,Clarida指出,“如果由于减税而导致经济增长强劲,我们可能会看到加息四次,但重要的是,我们还需要一些迹象表明通胀在上升。”他预计通货膨胀将向美联储的2%目标小幅上升。

瑞典北欧斯安银(SEB)也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该行称,“对通胀的担忧将导致美联储在2018年的首次加息推迟至6月,随后将在9月和12月再次加息。然而,如果短期内通胀明显持坚,首次加息将有可能提前至3月份。至于2019年,我们预计会加息一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