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卡普兰:美国或接近充分就业 不久后应再次加息

来源:fx168 2017-11-28 08:1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卡普兰:美国或接近充分就业 不久后应再次加息)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11月27日)表示,一些关键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美国经济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因此美联储不久后应再次加息。

他当天在一篇论文中称,鉴于人口老龄化造成的结构性阻碍,以及美国和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面临的劳动力增长放缓,我认为中性名义利率可能在2.5%左右。卡普兰是2017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卡普兰在文中写到,“虽然近期的一些下滑可能是暂时性的,但我的观点是,一些更持久的疲弱是结构性因素造成的,这限制了企业的定价能力,并可能对某些类型的工人工资压力产生影响。”

他强调,“尽管在不久的将来采取去除货币宽松进程中的下一步可能是适当之举,但我认为重要的是,应该尽可能逐步和耐心地去除货币政策宽松,我希望FOMC能避免在加息时进行追赶的情况。”

另外,卡普兰补充道,“我强烈赞成对多德-弗兰克法案、沃尔克规则以及对中小型银行的监管放松进行审慎评估。同时,我也相信对大银行维持强有力的宏观审慎政策对于在经济周期的当前阶段管理潜在的金融失衡非常重要,尤其是严格的资本要求及严格的年度压力测试。”

FOMC上周三(11月22日)公布的10月31日至11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很多决策者预计将不得不在“短期内”升息,尽管在通胀迟滞的情况下,各人对于未来的政策路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

美联储在本月初的会议上曾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随着他们继续渐进地收紧政策,市场预计他们将在12月加息。美国的失业率目前处在16年低点,不过通胀仍然处在远低于目标水平2%的位置上。

美联储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一发表声明称,随着资产负债表逐渐收缩,利率将“进一步有所上调”。他并表示,“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对金融稳定和经济所面临的新的意想不到的威胁作出果断和适当的反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