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高盛2018年7大顶级交易新鲜出炉 末周期乐观情绪为主

来源:fx168 2017-11-17 08: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2018年7大顶级交易新鲜出炉 末周期乐观情绪为主)

不知不觉间,2017年已过去大半,2018年的脚步声渐行渐近。知名投行高盛周四(11月16日)按照惯例对明年的前景进行了预测。2018年,高盛集团对全球经济的押注翻了一番。

高盛全球宏观和市场联席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末周期乐观情绪”是该银行7个顶级交易命题的主要主题。

高盛的立场远非“美国优先”。“在风险资产方面,该行策略师青睐新兴市场;在外汇市场,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和欧元是首选。

相比之下,去年的交易理念主要是担心新当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扰乱全球贸易。

以下为高盛团队提出的2018年七大顶级交易推荐:

为美联储加息布仓

据高盛称,自“缩减恐慌”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018年首次达到3%这一关口。

策略师们建议,通过做空10年期美国国债来为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四次以及期限溢价上升布仓。如果收益率降至2%,则退出头寸。

不断上升的定期溢价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期间发生的情况不同,但高盛表示,这次情况有所不同。通胀的不确定性和不断收缩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结合,应该会给借贷成本带来上行压力,尤其是在明年下半年。

(高盛预计2018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触及3%,来源:彭 博 、FX168财经网)

欧元上扬

策略师们认为,在外汇市场上仍存在发达市场的差异交易。

高盛预计欧元/日元将升至140,略高于当前水准5%,止损位于130。在欧洲央行看来,欧元今年的升值主要是空头回补所触发,因为政治尾部风险减弱,欧元主导资产的资金应该会继续流入。

但要注意的是,该团队2017年的主要外汇预测——由于发达市场民 粹 主 义的影响,美元将成为赢家——并没有表现得太好。

优先持有海外资产

根据高盛的说法,持续同步的全球增长对新兴市场经济体来说是个好兆头。该行建议持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看多头寸。

该行表示,发展中经济体的盈利增长前景光明,与美国股市相比其股市相对便宜,这料将该指标推高15%,至1300点。若该指数从目前的1125点左右下降8%,则退出持仓。

“我们发现,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股票的相对估值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两个地区之间的增长差异的影响;我们预计,这一利差明年将进一步扩大60个基点,而这将推动新兴市场的估值相对于发达市场来说增长约3%,”位于伦敦的Garzarelli写道。

欧洲通货再膨胀

根据该团队,欧元区5年/5年期远期掉期利率——这是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最喜欢的市场指标——将上升到2%。

高盛表示,自2014年油价暴跌以来该指标未曾触及过这一水平,该行将该交易的止损设定在1.5%。

信贷分歧

Garzarelli写道,美国的信贷周期已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而其新兴市场的经济伙伴则“更年轻、更友好”。

高盛建议通过摩根大通EMBI全球总回报指数(J.P. Morgan EMBI Global Total Return Index)来押注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通过iBoxx美元高收益指数( iBoxx USD Liquid High Yield Index)来做空美国垃圾债。该行建议,持有比垃圾债空头多50%的新兴市场的多头头寸头寸,起点为100,目标为106。该团队称,如果降至96,则退出。

这是相对于美国高收益信贷的新兴市场资产类别之一,其还没有完全从特朗普赢得大选胜利后的抛售中恢复过来。

亚洲外汇

Garzarelli建议,做多一篮子印度卢比、印尼卢比和韩国韩元,而做空新加坡元和日元。

高盛表示,这一交易提供了大约4%的积极利差。

金属价格料保持坚挺

在贸易稳健增长、全球经济活动表现强劲之际,工业金属价格料将保持坚挺,而高盛认为,可以通过外汇交易从这一趋势中获利。

策略师们估计,如一篮子交易中的巴西雷亚尔比重为25%,智利比索的比重为25%,秘鲁索尔的比重为50%,那么其兑美元的总回报率将达8%。如果这一比例从当前水平下降4%,则退出这一头寸。

“在过去的20年里,这三种货币都对全球贸易和外部需求的上升做出了可靠的回应,”Garzarelli写道,“此外,在危机前的10年里,这三大货币都表现得特别好,这一时期也伴随着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工业金属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