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这一指标暗示 耶伦才是特朗普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来源:fx168 2017-10-26 08: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指标暗示 耶伦才是特朗普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随着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人选已经缩减至三人,目前来看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获得连任的机会并不大,因为共和党人似乎更倾向于让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或是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主席。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10月25日)表示自己依旧“很喜欢耶伦”,而且从特朗普最津津乐道的指标来看,耶伦才是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上周在公开场合和在私下里,特朗普在讨论他的决定时,已经把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和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排除在外了。上周日(10月22日)他决定在耶伦、鲍威尔、泰勒和“其他几个人”之间做出决定,而不点名。

在本周二(10月24日)举行的一场午餐会上,据参加这次会议的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Tim Scott说,特朗普要求出席共和党参议员对耶伦、鲍威尔或泰勒进行举手投票。消息人士称,与会的参议员中有较多人支持由泰勒担任主席,胜过鲍威尔,但特朗普也表示他在考虑由耶伦续任主席。

知情人士指出,耶伦上周四(10月19日)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特朗普面谈时留下了好印象。她向总统表明,她希望继续担任这份工作,对于续任没有先决条件,还提出对副主席职位的建议,受到特朗普团队的欢迎。

耶伦也阐述经济表现良好的理由,以及美联储政策一直支持经济增长。特朗普如果选择再度任命耶伦,还得摆平党内保守派人士。他已经表示,将在11月3日前决定人选。耶伦的任期到明年2月结束,她是领导美联储的第一位女性。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上周四在白宫与耶伦的面谈应认真对待,不仅仅是客套性质。他们表示,特朗普真的把她放在决选名单中,尽管他许多顾问有疑虑。

特朗普上周五接受福克斯商业台访问时说,“在某种程度上,我不得不说,你想施加自己的影响,这可能是有些不利耶伦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她棒极了,我们谈得非常好。如果你看市场就会知道,我们共事显然入做得很不错。”

在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9月的失业率为4.2%,为16年来低点,经济处于第9年的扩张期。通胀率和利率都很低,她正逐步退出金融危机时期的政策,并开始缩减美联储规模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从特朗普最津津乐道的指标来看 耶伦是最理想的美联储主席

外界对央行的信心对经济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至关重要,经济和就业是特朗普经常声称的成就。他也常常夸耀从他当选以来,美国股市一直大涨。如果市场认为他想要改变美联储方向,那么股市的涨势可能会受到威胁。

现在显而易见的是,特朗普非常在意股市的走向,上任以来已经不止一次在推文中贴出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图表。若就事论事,他的这种痴迷在华尔街看来非常有利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

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d Yardeni表示,“为什么要在比赛中换马呢?耶伦一直与牛市反弹契合,特朗普也乐见市场上涨。耶伦非常鸽派、非常谨慎,市场也很喜欢这点。如果特朗普想要扩大股市反弹,耶伦将是他最好的选择。耶伦以她温和的观点而闻名,如果下届美联储主席是鸽派,那么市场将会放松并继续上涨。”

MUFG?Union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则认为,“耶伦是股市的最佳选择。我不太确定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对于股市继续上涨是否至关重要。尽管如此,耶伦是对现状的认可,道指今天晚些时候涨幅会达到18.6%,股市显然对耶伦主导的美联储逐渐加息路径没有意见。”

不过,还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和泰勒都不会给股市投资者带来绝对恐惧。两者均被视为反对监管,他们可能最终坚持耶伦应对不均衡经济复苏的处方。

“耶伦还在候选人之列的原因之一是,她的确、毫无疑问是作为公民的特朗普所希望的美联储主席,” Compass Point Research&Trading政策分析师Isaac Boltansky说,但投资者必须调和好公民特朗普与总统特朗普之间固有的差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