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康利夫:11月升息仍是“开放性问题”

来源:fx168 2017-10-24 08: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康利夫:11月升息仍是“开放性问题”)

周二(10月2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央行(BOE)行长康利夫在一份威尔士报纸周一(10月23日)刊登的采访中称,升息是一个“开放性问题”,因而再度引起有关他下周是否会支持升息的猜测。

外媒调查中多数分析师预测,英国央行在11月2日会议上将作出逾10年来的首次升息决定。英国央行上月表示,多数决策者预期未来几个月利率将会上调。

但康利夫以及另一位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在过去一周明确表示,他们认为下周升息的时机还不成熟。

康利夫在接受威尔士西部邮报采访时称,“我不想试着对这次会议做预测,但在我看来,今年的经济显然已经放缓。”

康利夫还呼应了自己上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威尔士电台采访时所说的话,称如果国内通胀压力一如央行预期而加速上升,则利率将会上调,但并未断定这一过程应该开始。

康利夫表示,“有必要在3年的预估期间升息。至于确切的升息时间点呢?这个嘛,对我而言,那是一个比较开放的问题。”

康利夫表示并称,利率没有必要如金融危机前的收紧周期一样升得那么高或那么快。

今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季度增长为0.3%,为2012年来最疲软水平,且仅为长期平均值的一半。通胀触及3%的5年高点,但英国央行表示,这主要是反映出去年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的效应。

而英国央行担忧,1975年以来最低的失业率以及脱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变动,将限制英国经济在没有产生过度通胀情况下实现增长的能力。

康利夫表示,“2008-09金融危机遗留的影响仍令经济承压。金融危机后的这些年,投资确实出现枯竭,这已使得现在的生产力开始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