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罗森格伦:明年美联储或将升息3至4次

来源:fx168 2017-10-16 13: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罗森格伦:明年美联储或将升息3至4次)

周一(10月16日)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FED)可能需要在12月升息,然后在明年升息3至4次,前提是美国失业率持续下滑且通胀上升。

罗森格伦周六(10月14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率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同时失业率自目前的16年低位4.2%降至低于4%,那么可能是经济或将过热的讯号。

罗森格伦表示,为了让通胀率稳定在2%,可能必须要超出目标,利率要高于良好经济下料将有的水准。9月时,美联储官员估计所谓的中性利率将在2.8%。

这番言论表明罗森格伦比起其多数同僚稍微偏向鹰派。他今年对政策没有投票权。

美联储上月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会在12月再度升息,且明年升息3次。

但罗森格伦的观点落后于许多货币政策规则所暗示的更快速升息路径,包括史丹佛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提出的“泰勒规则”。

货币政策规则根据通胀水平和经济状况,明确指出利率应该位于什么水准,央行官员通常利用这些规则来引导其利率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