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埃文斯:现在判断12月是否加息还为时尚早

来源:fx168 2017-10-12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埃文斯:现在判断12月是否加息还为时尚早)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10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由于通胀依然太低,现在判断今年12月份是否有必要加息,还为时尚早。

他表示,“现在就说12月加息还太早了,我确实认为通胀数据的表现令人失望。虽然美国接近于充分就业,但让通胀升至目标水平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埃文斯是美联储内部一个货币政策鸽派人物,他曾表示美联储应该缓慢行动以帮助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埃文斯2017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有投票权。

美联储所青睐的通胀指标在截至8月份的12个月中上涨1.4%,过去五年中多数时候都保持在目标水平以下。埃文斯表示,一部分限制通胀的力量只是暂时的。

根据FOMC周三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上个月就推动通胀下降的力量是持续性还是临时性进行了细致的辩论,有几位决策官员希望在支持今年第三次加息之前看到更有力的物价上涨的证据。许多与会者表示担忧,今年通胀率保持低位的局面可能不仅反映了暂时的因素,而且也反映出更持久因素的影响。

埃文斯表示,“通胀预期很低,这让我感到非常紧张,它们已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得很低了。但另一方面,低通胀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所以全世界都面对着暂时性的效应。”

他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实行“基于结果的货币政策”,清楚表明美联储将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这意味着以允许通胀过冲2%的方式制定利率政策。

埃文斯称,“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害怕2.5%的通胀。试图提升通胀对我们有益,即使这意味着通货膨胀率达到了2.25%甚至是2.5%--我认为这正是对称性通货膨胀目标的。”

同时,他还强调,除非通货膨胀预期开始以符合美联储目标的方式上升,否则下两次行动可能不会是建设性的。他称,“美国经济迄今为止成功应对了美联储的加息,我真的看不到等待更长时间、进一步评估通货膨胀情况会有任何害处。”

关于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埃文斯补充道,美联储决定从本月开始缓慢收缩资产负债表的决定会带来一定程度的政策紧缩。在这一背景下。他说,“有空间今年稍晚就加息的时机是否合适进行一次非常坦率的讨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