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本周表现或创一年来最佳 重磅数据将成巨大考验

来源:fx168 2017-09-29 14: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本周表现或创一年来最佳 重磅数据将成巨大考验)

因投资者考虑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且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了12月加息的前景,美元指数周五(9月29日)亚市盘中小幅上涨,而本周有望创下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周五亚市盘中,衡量美元兑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3.21,但低于周四触及的近六周高点93.67。

ICE美元指数本周以来累计上涨1.1%,有望录得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衡量美元兑十种主要货币走势的彭 博 美元即期指数午盘上涨0.1%,本周涨幅扩大至1.1%。

彭 博 美元即期指数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最佳周度表现;不过难以阻止该指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表示,在通胀不确定性升高的情况下,逐步加息是最适当的政策立场。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12月12-13日美联储政策会议加息的机率为73%。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提出美国三十年来幅度最大的税改计划,提议对多数美国人减税。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说:“我们对第四季初美元基本乐观,直到12月政府都有资金可供花费,举债上限是明年的事情,美国决策者可以专注于减税。预算赤字或将扩大,以及可能的经济加速,对美元是利好。”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最新的税改计划缺乏细节且在国会面临反对声浪,这令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受到削弱。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警告称:“随着税改协商的加强,巨大的程序、财政和政治掣肘可能会愈来愈明显。减税规模由于太大而不现实,废除减扣将被证明在政治上也是困难重重。”他并称,该计划的经济效益也令人怀疑。

安达(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获利了结抛盘,以及对美国税改计划面临政治障碍的谨慎情绪,似乎在抑制美元的动能。

Innes称:“我们之前曾走上过税改的路,这条路不会容易...将来还会有很多反复、很多争执。”

周五稍晚时,投资人将转而聚焦于美国经济数据,包括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新加坡银行的汇市分析师Sim Moh Siong表示:“短期关注点聚焦于市场能否看透美国数据的波动。”

调查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为上升0.1%;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增长1.4%,增幅与上月相同。

不计入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美国PCE指标将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

下周的关注焦点之一,是10月6日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Siong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反映飓风哈维和伊尔玛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