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决议强势来袭 耶伦已无力挽救美元于水火之中?

来源:fx168 2017-09-20 08: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决议强势来袭 耶伦已无力挽救美元于水火之中?)

美联储正在进行货币政策会议,尽管预计不会加息,但它可能被认为是今年最重磅的货币政策会议之一。FXStreet首席分析师周二(9月19日)撰文指出,首先,这是一个被称为“现场会议”的会议,其中包括一个新闻发布会和新鲜的点阵图。其次,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将开始解除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早在今年7月,美联储就表示,“只要经济像预期的那样全面发展,联储就会很快开始实施其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

不过,减持多数抵押贷款和美国国债,可能不是美联储目前能做的最好的金融举措,因为量化宽松的全部原因是支持经济增长,而近期经济表现并不亮眼。此外,如果美联储向市场注入债券,那么会对信贷和消费者信贷产生什么影响呢?话虽如此,最合乎逻辑的做法是将其以最慢甚至更快的速度减少,让其到期。如果是这样的话,市场可能会将其解读为偏鸽派,且伴随着一个维持利率不变决定,会将美元置于强劲的抛售压力之下。

然而,在通胀缓慢的情况下,美联储的谨慎立场并非是美元无法抬起头的唯一原因。特朗普政府也在伤害美元,就像在今年2月承诺的经济增长措施一样,共和党人目前还无法就奥 巴 马医改法案达成一致,而焦点仍在国际关系中,并未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特朗普总统不时提醒我们,他已经准备好了在墨西哥和美国之间修建隔离墙,而最近,我们几乎每周都有一个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威胁。

此外,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即将结束。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很可能是一个可能的替代人选,特朗普表示,耶伦有可能会连任,因为他说,“我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她一直是一个低利率的支持者。”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能做些什么来拯救美元呢?不幸的是,几乎没有。除非意外宣布加息,且12月加息之门继续敞开,否则美元可能不会持续走高。美国政府暗示,9月底将讨论税制改革,所以鹰派美联储,加上月底这个问题上的一些积极消息,可能是美元跌势结束的开始,但在这一点上这是其所能做的极限。

欧元/美元技术前景和观察水平

对于欧元/美元走势来说,并不完全取决于美元。就在最近,重拾1.2000的努力被一则消息所抑制,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欧元坚挺的情况下推迟任何削减量化宽松的决定。没有任何官方声明,只是“知情人士”的评论。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温和论调令人感到惊讶,尽管这还不足以让欧元承受压力,但他确实实现了其主要目标,即阻止欧元进一步升值。

无论如何,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自8月下旬以来该货币对处于整固阶段,整体维持长期看涨立场,因日线图上,汇价仍位于自4月初的上升趋势线远上方,目前位于1.1820附近,而汇价仍远高于100和200看涨均线,位于20均线附近,其丧失向上的力度。同一图表中的技术指标保持在积极区域之内,但缺乏方向力度。

该货币对初步阻力位于1.2030/60区域,突破将率先上测2015年1月1日的1.2101水平。再次突破,反弹可能会延续至1.2140/60,而日线上收于1.2100上方将为未来几天升息1.2300打开大门。

1.1910是即时支撑,跌破将跌向1.1820关键支撑,其为该货币对的趋势线和8月重要周线低点。如在这一水平下方进一步下滑,这一货币对将进行更深层次的向下修正,跌向8月17日低点1.16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