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银按捺不住要升息 英镑狂飙上涨至1年高点

来源:fx168 2017-09-15 08:1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按捺不住要升息 英镑狂飙上涨至1年高点)

周四(9月14日)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决策者以7:2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0.25%的纪录低点不变,基本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但英国央行发布的最新政策指引助推英镑/美元飙升至1年高点1.3406,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年底前升息机率超过50%。

英国央行指出,如果经济增长和物价压力继续上升,未来几个月可能升息。这是迄今对英国接近于10年来首次升息的最明确信号。

英国央行表示,即便英国脱欧仍是一个风险因素,但其对通胀超过目标水平的容忍度在下降。本周公布数据显示物价涨势加快,失业率降至40年低点。

英国央行并指出,从目前英国经济的运行情况来看,更加接近产能全面发挥,且就业增加以及薪资上涨,通胀压力也随之加大。

英国央行认为,如果这一情况延续,多数决策者感觉“在未来数月撤出部分货币刺激举措可能是合适的”。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包括他在内的一些央行利率决策者认为,经济的风险天平已不再倾向于英国脱欧带来经济放缓,而是转向通胀上升。这意味着升息的可能性“无疑是增加了”。

瑞穗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表示,“我认为英国央行11月升息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与此同时,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Andrew Goodwin声称,“我们认为,他们这么做是想再度提醒市场勿过于自满,他们此前也曾技巧性地试探过市场但没有成功。”

其他经济学家仍认为,英国央行不会急于行动,因为今年英国经济放缓,且2009年脱离欧盟究竟意味着什么也还不明朗。

经济增长方面,英国央行指出,自8月货币政策会议后,英国经济运行情况已较预期向好,但经济增长的上行能持续到何等程度仍是未知数。

通胀方面,通胀可能续涨至其2%目标上方,并在10月超过3%,略高于之前预估,上月通胀率已达2.9%。在今年稍早通胀损及支出后,有迹象显示消费者需求如今可能正在回升。并警告称,英国经济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在不引发过度通胀的情况下快速增长了。

薪资增长方面,多数分析师认为,薪资增长依然低迷,7月较上年同期增长2.1%。但英国央行却称,以较短的一段时间来测量时,薪资是以3%的年率增长,这让许多分析师感到意外。此外,该央行还称,统计效应可能使得薪资看起来过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