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两转变预示美元有麻烦 救命稻草握在TA手中

来源:fx168 2017-09-12 08: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多投行对于美元后市前景依然持悲观态度,认为美元的“麻烦”还远未结束。德银撰文指出,近来市场发生的两个重大转变暗示着美元的跌势远未结束。有分析师撰文指出,美元后市面临重重阻力,短期内核心通胀反弹或是美元唯一的“救命稻草”。

(原标题:两转变预示美元有麻烦 救命稻草握在TA手中)

因朝 鲜 并未如预期在国庆日试射导弹,加之飓风伊玛引发的忧虑出现缓和,周一(9月11日)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展开反弹。尽管如此,许多投行对于美元后市前景依然持悲观态度,认为美元的“麻烦”还远未结束。德银撰文指出,近来市场发生的两个重大转变暗示着美元的跌势远未结束。有分析师撰文指出,美元后市面临重重阻力,短期内核心通胀反弹或是美元唯一的“救命稻草”。

避险气氛降温美元温和反弹 反弹开启or抛售潮卷土重来?

美元周一小幅上扬,因避险气氛降温,促使一些投资人在本周稍晚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回补美元空仓。上周美元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六是朝 鲜 建国69周年纪念日,但其并未进行导弹或核试验。这促使投资者解除一些对黄金和国债的避险押注,并推高股市。

美元兑避险日元上涨至109.13,远离周五所及的10个月低位107.32。美元指数上升至91.89,周五一度跌至两年半低点91.011。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说道:“如果看一下所有因素,对美元来说总体情况不一定是负面的。”

他指出,美国经济相对比较强劲,且投资者希望美国税改计划最终能获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六称,他将要求国会加速推进在税改方面的努力,称飓风伊玛的潜在影响是加速推进税改的理由。

山本雅文并称,处于高位的美元空仓或许也为美元汇率调整创造了条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5日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空仓规模为108.9亿美元,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高。

“我们已有好几周见到投资人抛售美元,周末时风险偏好改善及中国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的消息,为美元带来迫切需要的好消息,”法国兴业银行伦敦外汇策略分析师Alvin Tan称。

美元疲软和避险资产价格上扬是上周市场的核心主题。美元指数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下跌了1.4%,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整体跌幅达到了10.8%。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市场对美国12月加息的预期已降至40%以下,投资者似乎认为2017年的收紧步伐已经结束。就连债券市场也表现出了更多的悲观情绪,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跌至2.02%,为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

Hussein Al Sayed海湾和中东地区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Al Sayed撰文指出,尽管债务上限延长了三个月,美联储官员对经济仍保持乐观,但美元仍未能反弹。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辞职很可能在保持美元压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的离任让7个理事席位中的4个出现空缺,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希望重塑美联储的政策,他可以让更多的鸽派官员加入央行。现在可能还为时过早,我们还得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清楚地了解特朗普提名的情况。不过,费希尔的辞职仍将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美元的负面因素。

据美国气候变化公司AccuWeather的最新估计,飓风哈维和伊尔玛料将使美国经济蒙受高达2900亿美元的损失。尽管自然灾害对经济产生了直接的负面影响,并将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数据中有所反映,但长期来看,由于基础设施和重建支出的增加,经济增长将出现增长。然而,很难评估其对美国经济增长的短期和长期影响。

周末国庆期间朝 鲜 决定举行庆祝活动,而不是发射另一枚核弹,这有助于风险资产和美元在周一稍早恢复,而包括黄金、日元和瑞郎在内的避险货币则感受到了大部分压力。今天早些时候,朝 鲜 外 交 部评论称,“朝 鲜 即将采取的措施,将成为美国在整个历史中所遭受的最大痛苦”,但市场并没有认真对待这一威胁。不过,如果美国成功实施新的制裁,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这就是为什么美元和避险资产的涨势可能会受到限制的原因。

美国数据方面,随着FOMC会议将于下周(9月20日)召开,消费者价格和零售销售数据显得格外重要。尽管利率料将维持不变,唯一的新声明可能是资产负债表的缩减,但CPI数据将影响12月会议的预期。不断上涨的汽油价格可能会将整体通胀率从1.7%推升至1.8%。不过,核心通胀应给予特别关注,因为任何意外惊喜都将使得12月加息预期升至50%以上,从而为美元提供短期喘息契机。

两大重要转变暗示美元麻烦仍未结束 投行唱空声络绎不绝

今年迄今,美元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币种,兑一篮子货币大跌了约11%。

但根据德意志银行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美元看似不会很快扭转命运,且形势看似将变得更加糟糕。

“美元处于困境之中,”他近日在致客户的一封信件中写道,这部分上是因为利空美元的一些关键转变。

首先,美联储未来政策走向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市场明显不愿意相信美联储将于12月再次加息。这一动态可能会继续令美元承压。

“市场继续拒绝消化美联储再次加息预期,我们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僵尸化。这不是关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是否将在12月加息,但更广泛的问题是之后会发生什么,”Saravelos说道。

Saravelos认为,市场仅仅预期美联储到2018年9月为止仅加息一次,因届时美联储多数委员将被替换,这将进一步增加预测政策的难度。

“无论谁被任命,明年上半年政策发生重大转变的门槛都很高,”他称。

德银认为美联储基金正接近中性,美联储加息越多,我们将越发接近停止加息时点。

“这反而导致加息使得金融环境放松,因其使得美联储更有可能停止加息。这也使得美元对美联储的鸽派和鹰派基调做出不对称反应,”Saravelos说道。

还有其他原因让Saravelos认为"美元有麻烦了。”

“外汇市场的驱动力正发生根本转变。它不再受相对货币政策预期驱动,而是受到流动失衡调整所驱动,在非传统货币政策的实施中其逐渐累积。”

他解释道,这一不平衡之所以出现是因为欧洲资产一直遭到结构性减持(德银此前曾表示弥补结构性减持及所带来的资金流将对欧元构成强有力支撑),而美国投资者在过去数年清算了几乎所有海外固定资产组合,可能处于重新分配,流回其他地区的进程之中。

“美国与全球经济增长差距的收窄以及美国的政治动荡可能帮助推动这一趋势。”

因此,近期美元走弱将无可避免。

除了德银之外,其他投行也不看好美元前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团队上周五撰文指出,过去两年中美联储与其他央行的政策分歧已经转向收敛。该行外汇策略团队预计美元在中期内的疲软趋势将继续下去。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一公布的外汇策略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各主要国家经济增长前景改善,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投资者买入这些国家的货币,外汇差异化交易已全面展开。

该行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周感觉就像是美元的一场“完美风暴”;美元持续反弹可能还为时过早。

针对美元后市,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周一撰文称,目前美国面临的处境可谓是“内忧外患”。飓风伊尔玛重创加勒比海,并登陆佛罗里达,朝 鲜 危机依旧是不安的因素之一,此外,美联储的人事变动令货币政策日常更为谨慎。

法兴分析师称,美元目前跌势可能会暂停,但长期来看下行趋势远未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