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元强势令人忧心 9月份欧银决议恐失望而归

来源:fx168 2017-09-01 10:1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强势令人忧心 9月份欧银决议恐失望而归)

欧洲央行正在为其最大的政策决策做准备,但知情人士透露,欧元近期的强势已经让欧洲央行忧心,该央行不太可能在下周四的利率会议上做出任何决定。

三位熟知欧洲央行相关讨论的消息人士周四(8月31日)向路 透 表示,欧元兑美元急速升值走势,令愈来愈多欧洲央行决策官员感到忧心,使得欧洲央行仅会缓慢逐步退出资产购买计划的机率升高。

消息人士称,资产购买计划原定2017年年底到期,但围绕该计划未来命运的正式讨论才刚展开,这代表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下周四利率会议上作出任何决定。

消息人士称,一些决策官员正在施压,希望以缓和速度,而非快速缩减资产购买,特别是来自较疲弱的欧元区成员国官员,他们担心强势欧元可能压抑通胀及经济成长。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向路 透 表示:“汇率已经变成一个更大的议题。”

另一名消息人士:“欧元大幅升值已经导致货币环境趋紧,相当于调升利率。”

欧洲央行已表示,它将在秋季宣布是否扩大资产购买,即量化宽松(QE),这在两年半前被用来降低借贷成本,恢复增长并支持通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表示,购债计划将会继续,直到央行对通胀与中期目标——仅略低于2%——保持一致感到满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