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兰普再启“嘴炮”模式 避险情绪爆发美元急挫

来源:fx168 2017-08-24 09: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兰普再启“嘴炮”模式 避险情绪爆发美元急挫)

8月23日22:30至8月24日06:30汇市综述:特朗普再次开启“嘴炮”模式,发表“就算政府关门也要修建边境墙”的惊人言论并威胁称可能会终结与墨西哥及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令市场的避险情绪爆发,美元急挫。分析师指出,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威胁要废除NAFTA,但却是磋商开始以来首次作出威胁。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6月表示,国会需要在10月初至月中上调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上周,特朗普刚就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一白人民族主义者示威活动引发暴力事件发表了备受争议的讲话;特朗普表示,暴力事件“双方”都有责任。全球宏观和汇市研究公司Taylor Global Vision总裁兼创办人John Taylor称,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以及对特朗普总统对此反应的批评,导致对墨西哥问题的压力增加。

德国及法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强劲稍早提振欧元,但分析师警告,欧元升势可能短暂,因担心一边倒的押注情况。欧元兑美元上升0.5%。PMI调查显示,德法两国8月民间部门皆强劲扩张。投资人也在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五在杰克森霍尔上的讲话,尽管预计谁都不会公布新的政策信息。周三在德国的一次演讲中,德拉吉对一些市场敏感的内容避而不谈。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819)

22:00 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美联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第41届年度会议召开,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会中发表谈话,会议至26日结束。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810,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波动于1.180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走平,显示汇价短线上行势头遭受阻滞。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38,进一步阻力位于1.1872,更关键阻力位于1.19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55,进一步支撑位于1.1706,更关键支撑位于1.167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790,时段内小幅走高,尾盘交投于1.279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深入低位,显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828,进一步阻力位于1.2859,更关键阻力位于1.28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72,进一步支撑位于1.2747,更关键支撑位于1.271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11,时段内承压下挫,尾盘盘整于108.8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再度下行,预示汇价近期反弹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59,进一步阻力位于110.15,更关键阻力位于110.5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68,进一步支撑位于108.33,更关键支撑位于107.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