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正中要害 特朗普美联储左右夹击 美元恐难翻身

来源:fx168 2017-08-17 09: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中要害 特朗普美联储左右夹击 美元恐难翻身)

周三(8月16日)美元遭受双重暴击,在FOMC纪要公布之前,特朗普发推文要求解散两个颇受注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这令特朗普政府又卷入一场是非当中,美元大跌,紧接着FOMC纪要显示出委员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那么美元是否有翻身之日呢?

对此,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四撰文指出,近期美国地缘政治风险和国内分裂事件都分散美国政府在财政刺激方面的进展,特朗普可能会失去共和党主要领导人的支持,此外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暗示其可能等到2019年再次升息,美元/日元将很快测试110水平,近期数据良好也难救美元。具体内容如下:

美元周三的强劲上涨日内被很快解除,此前特朗普解散了他的两个商业委员会。

知名非洲裔企业高管、默克制药公司(Merck),、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英特尔(Intel), AAM, 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 3M公司以及Johnson &Johnson的CEO相继离开委员会,对特朗普就周末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发表的谈话表示抗议,因特朗普不仅将冲突归咎于白人种族主义者,也归咎于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人士。

如果委员会没有被解散,将会有更多人离开以避免尴尬。

特朗普正在失去商界领袖的支持,这对日渐疲弱的特朗普政府来说是又一个打击,该政府一直忙着消除特朗普备受争议的言论引发的紧张局势。

更严重的是,最近的事态发展也可能使特朗普失去共和党主要领导人的支持。

无论从什么方面看,毫无疑问,近期所有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国内分裂都将分散美国政府在财政刺激方面的进展,而后者是经济持续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的抛售也得到进一步推动。

尽管多数政策制定者支持在即将来临的会议上推进缩表,但他们认为通胀维持低于2%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这暗示美联储可能会等到2019年再加息。

与此同时,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升息的概率已经从43.8%降至33.6%。

尽管美元/日元并未跌破110水平,但这水平将很快遭到测试,因良好的经济数据消息很快被特朗普的推特发飙所盖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