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数据靓丽美元缘何不温不火 这三大问题或是元凶

来源:fx168 2017-08-16 09: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靓丽美元缘何不温不火 这三大问题或是元凶)

朝 鲜决定放弃在关岛附近发射导弹且美国公布的数据表现非常强劲,美元周二(8月15日)原本可以大幅攀升。但令许多人意外的是,美市开盘之后,涨势很快消退。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涨0.6%,是预期的两倍,较前一个月大幅改善。扣除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销售也上涨0.5%,高于预期的0.4%,但更重要的是,6月支出由-0.2%上修至0.3%。换句话说,与此前的萎缩相比,支出在过去三个月中有两个月实际上录得增长。

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也强势扩张,从9.8%急升至25.2,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这些报告原本应该驱动美元/日元升至111,但其在触及110.85之后急跌,终收于110.50附近。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强劲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未能延续强劲涨势,问题有三:

首先,市场并不真的相信美朝之间的紧张局面已经结束。金 正 恩 先发制人将球跑到特朗普一边,而特朗普则通过转发Fox &Friends上援引的国 防 部 长马蒂斯的话来做回应。马蒂斯表示,“如果朝 鲜 向美国发射导弹,那么游戏就开始了。”

其次,尽管经济报告表现强劲,但加息预期几无改变,因12月加息概率仅从40.6%升至43.8%。市场认为,在通胀朝错误发现发展之际,仅通过一份强劲支出报告并不能改变美联储对收紧政策的看法。

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指出,5月和6月零售销售数据得以上修,因此过去三个月中消费实际上并未出现萎缩。二季度需求超过一季度,三季度开局强劲。

所有这些原本应该促使美元表现得更加强劲,因整体数据远比标题表现得更为强劲。

尽管如此,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3%水平遇阻并回撤,这是美元回落的的第三个原因。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FOMC会议纪要,预计美元/日元将维持涨幅,保持在110关口上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