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白宫通讯主任被撤职 美元遭棒喝再失一城

来源:fx168 2017-08-01 09: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纽约时报周一(7月31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解除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职务,这距离其上任仅10天时间。白宫这一人事变动消息传出之后,美元跌势加剧。美元指数扩大跌幅,触及逾一年低点92.786。

(原标题:白宫通讯主任被撤职 美元遭棒喝再失一城)

据纽约时报周一(7月31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解除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职务,这距离其上任仅10天时间。

白宫随即证实了这一消息。“斯卡拉穆奇将离开白宫通讯主任职务,”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声明中说道,“斯卡拉穆奇感觉最好让凯利从零开始,让其有能力建立其自己的团队。我们祝他好运。”

据率先报导这一事件的纽约时报称,总统解职斯卡拉穆奇的决定源于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的要求,目前尚不清楚斯卡拉穆奇将担任另一职务还是离开白宫。凯利于周一被任命为幕僚长。

在出任白宫通讯主任一职之前,斯卡拉穆奇是移民投资经理,“此前他曾吹嘘直接向总统汇报而不是白宫幕僚长。”斯卡拉穆奇上个月被任命为美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副总裁和首席战略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卡拉穆奇预计将继续担任美国进出口银行的职务

今年53岁的斯卡拉穆奇是SkyBridge Capital的创办人。在今年初,他卖掉了天桥资本的股份,但在特朗普在任命他时交易尚未完成。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重回这一公司。

斯卡拉穆奇27日被曝与总统首席战略顾问班农以及前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已由凯利接任)关系不和,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脏话连篇,用“偏执狂”“精神分裂症”等难以入耳的言辞形容对方。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斯卡拉穆奇的任命案令普利巴斯感到震惊。他直到任命公布前都不知道这个消息。不过他说他100%赞同特朗普做出的任命决定。普利巴斯说:“我们认识很久了,是很好的朋友。”

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Mike Dubke于5月底辞职。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接管斯卡拉穆奇的职位。

斯卡拉穆奇经常在电视上替特朗普辩护。斯卡拉穆奇是特朗普交接团队的一员,也是特朗普的赞助商。他长期被认为和白宫有密切的联系,也被视为特朗普的亲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爆料斯卡拉穆奇在选举前和与克林姆林宫有关的一家银行的主管见面。

白宫这一人事变动消息传出之后,美元跌势加剧。美元指数扩大跌幅,触及逾一年低点92.786。

主要非美货币欢呼雀跃:美元兑日元延续跌势,触及逾六周低位110.29;欧元兑美元扩大涨幅至0.7%,触及逾两年半高位1.1844。

上周特朗普政府度过了最不平静的一周之一,医保改革议案被参议院否决,特朗普的发言人和前幕僚长均离职。

在斯卡拉穆奇离任的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触及去年5月初来最低92.786。

对特朗普推进包括税改在内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的疑虑拖累美元下跌,导致美元指数7月月线下挫约2.9%,这将是去年3月来最大单月跌幅。

市场担心美国通胀偏低可能导致美联储采取较鸽派立场,这也损及美元。

“在斯卡拉穆奇将离职的消息被证实后,给特朗普政府的信誉造成了有一次打击,”Oanda资深汇市分析师Alfonso Esparza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