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沙特独自加码减产,油市反应适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25 13: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7.25】主要产油国周一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会议上检讨减产问题,沙特急于提振油价,单方面承诺削减下月原油出口,将产能限制在660万桶/日以内。会议并没有讨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上限的问题,也没有讨论深化减产。油市对此反应较为温和,虽然中阳报收,但是并没有收复上周五油组增产利空的全部失地,因沙特不过承诺单月减产而已,并不能有效缓解供给过剩的问题。好消息是,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表示,下一轮会议将把中国与美国的原油产量纳入考虑。如果在这方面能有所突破,或能有效改善供给端过剩的问题,进而更好的支撑油价。

【基本面分析】

1.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8月份沙特原油出口将被限制在66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下滑100万桶/日。他同时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致力于达成180万桶/日的减产指标。不过油组此次会议并未讨论扩大减产规模的事宜。

2.俄罗斯及沙特目前面临抬高油价的上升压力。俄罗斯,作为依赖石油赚取利润的国家,明年将举行总统大选。沙乌地阿拉伯需要较高的油价以平衡预算支撑来年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计划。沙特和科威特已超出其之前保证的减产数量,但其他国家,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拉克在减产执行上较弱。

3.俄罗斯自去年船运至中国石油,至上月,数据上升27个百分点至127万桶/日。但较历史高点五月135万桶/日有下落。自三月以来,俄罗斯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占据首位的周期也是历史最长的。

沙特阿拉伯的出口继续下跌,6月船务出口较去年下降15.8个百分点,至936607桶/日,使得中国成为第三大供应国。至今沙特船务出口已达107万桶/日。

4.周二关注事件数据:07:50日本央行公布6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6:00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8:00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21:00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5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2:00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XTIUSD继续上涨则面临47.23的重要关口,多空双方对此点位争夺非常激烈。长红突破,则继续上看50的压力位。而无法有效突破,则将继续回调寻找支撑

【交易策略】

油价上涨至46.81至47.23的压力区间无法有效突破,短空。回调至45.90附近获得支撑,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