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全球精英正发动现金战 纸币进入供应短缺时代

来源:fx168 2017-07-20 10: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精英正发动现金战 纸币进入供应短缺时代)

就像通货膨胀一样,全球精英们正在使用负利率来做同一件事情——让普通大众的财富蒸发消失。能够避免负利率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实物现金。为了阻止人们的这种选择,全球精英们已经发动了一场有关现金的战争。

对于现金战争的发动主要有两个动机:

第一个动机是人们首先很难获得大量现金。比如对于使用现金超过3000美元的任何人,美国各家银行都将会以“可疑活动”的名义向监管部门上报。而各家银行的依据就是美国财政部制定的SAR(可疑活动报告)制度。

而第二个动机则是大面额纸币的消除。1969年,美国政府废除了面额500美元的纸币。自此以后,面额100美元的纸币就失去了自己85%的购买力。随着通胀的缓慢上升,100美元的纸币将会被贬值为不堪大用的零钱。

关于现金战争的各种传说,其实都已经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不过,这一旧闻现在又有了新故事。去年5月份,欧洲央行宣布,他们将会逐步停止面值500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约合575美元)新纸币的印发。而目前已经进入流通环节的500欧元纸币仍然是法定货币,但欧洲央行未来不会再印发新的面额500欧元的纸币。

这意味着随时间的推移,纸币将会逐步进入供应短缺的时代,而需要大面额纸币的个人,则可能被迫要在现实中抬高这些纸币的实际面值。比如面额500欧元的纸币,其现实中的购买价格可能会接近502欧元。而2欧元的溢价很可能就是基于现金的负利率产生的。

为什么其他国家的央行也要像欧洲央行一样实施负利率?这一政策的关键点又是什么?

其实,现金战争的整体想法就是迫使储户进入数字银行账户。通过这种方式,银行就可以以负利率的方式从储户手中拿走他们的钱。而普通人抵御这一方式的简单方案就是使用实物货币。然而,如果实物现金变得稀缺(或者因为通胀而一文不值),储户可能就需要为大面额纸币支付很少一部分的溢价成本。由于这些纸币没有任何利息,所以储户的溢价也就消失不见了。事实上,全球精英们已经找到了一个负利率的解决方法,并跟随大家从数字账户再到纸币。

负利率实际是对储户一种几乎毫不掩饰的变相税收。精英们从普通储户手里偷钱的传统方式就是通货膨胀。大家存在银行里的钱本身可能有2%的正利率,但如果通货膨胀是3%,那么带给你的实际回报率将会是-1%。同样,假如我们拿10万欧元储蓄为例子来解释上面的情况,并且这里适用的利率也是2%,那么储户最终的利息收入是2000欧元,而下一年的账户中就会有10.2万欧元资金。但如果同期调整后的通胀为3%,则现在10.2万欧元的购买力只是上一年9.894万欧元的购买力。这样一来,普通储蓄者所面对的现实情况就会被上面负利率的情况更糟(假设此时没有通胀发生).

在第一种情况下,银行通过负利率支走了储户500欧元的现金。而在第二种情况下,他们又支走了储户大约1060欧元现金的购买力。无论怎么看,普通储户都是输家。

这就是现实。第二个答案是藏在负利率背后的学术理论。从理论上来讲,储户会对负利率政策(NIRP)感到不满,并会通过多花钱的方式来进行应对。同样,企业家们却会发现负利率是有吸引力的,因为他们可以向银行多借钱和少还款。

消费者和企业家借贷和消费的结合,将会导致消费和投资的出现,从而会刺激经济。特别是众人皆知的凯恩斯主义“乘数理论”被奉为圭臬之后,情况更是如此。

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凯恩斯的经济学理论也不过是垃圾而已。因为现实与精英学者们的计划正好背道而驰。普通储蓄者选择储蓄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一些未来目标。这些目标可能是为自己的退休做准备,也有可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和家庭医疗费用支出。当银行实施负利率时,普通储户不会减少自己的储蓄额度。与此相反,他们可能会储蓄更多的资金来弥补负利率造成的差额,并继续实现自己的预定目标。

负利率政策另外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是其发出的某些信号。普通储蓄者清晰地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他们必然会担心通货紧缩。当通货紧缩出现时,物价就会应声下跌。消费者将会推迟消费,以便于自己在未来能够获得更低价格的商品和服务。

负利率政策非但不能引诱储蓄者降低储蓄额度和增加支出,反而会引发储蓄者更多的储蓄和更少的消费支出。这是一个关于意外后果法则的完美例子。当那些没有现实经验的银行家们将抽象理论用于现实世界中时,只能得到与预期目的相反的结果。

这些意想不到的后果已经在日本和欧洲出现。人们对央行行长能否将负利率政策扩大到目前水平的能力产生了严重怀疑。而禁止现金将会使这些计划更容易实施。解决负利率问题的另一个方案就是买入实物黄金。

但政府总是用洗钱、毒品交易和恐怖主义作为借口来监视诚实的公民,并且还剥夺他们使用诸如实物现金和黄金等替代货币的能力。当普通人开始看到有关罪犯使用黄金进行交易,而不是使用现金交易的新闻报道时,这往往就是政府黄金监管制度下潜行的一匹黑马。

能猜到其中的原因吗?最近外媒曾刊登了一篇关于黄金或使用黄金犯罪为主题的文章。这也许就是你现在拥有实物黄金的理由之一。因为,你现在还有机会购买黄金。如果通胀、没收黄金和负利率还不够,那么全球精英们就正在酝酿协调一场覆盖全球各地的新税收计划。跟往常一样,全球税收也有一个技术名称,而作为非精英人士的普通人不可能理解这个计划。这被称作基础侵蚀和利润转移,或者被称作“BEPS”。BEPS项目正在由经合组织和20国集团进行运作,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提供技术支持。如果大家对BEPS感兴趣,就有一个完整的网站来专门介绍全球税务计划和时间表。

这个网站非常值得大家去看一看。套用托洛茨基说过的一句名言,“你不可能对BEPS感兴趣,但BEPS肯定对你感兴趣”。全球精英计划不会就此止步。还有联合国领导的气候变化议程。这一议程被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

气候变化科学是一个棘手的话题,但大家不必为自己的目的而深入研究其中的规律。人们只需要知道的一点是,气候变化是全球货币和全球税收的便利平台。这是因为气候变化不会囿于各国的边界限制。如果人们有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那么他就可以为全球解决方案而辩护。以全球气候变化为基础设施的全球税收计划,其实才是最终的游戏大幕。

不要以为全球气候变化与国际货币体系无关。在没有提及全球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几乎从不就财政问题发表演讲,而其他货币精英们也是如此。因为他们知道,气候变化是通往他们控制全球金融的道路。

这就是全球精英计划。全球货币、全球通货膨胀和全球税收。作为全球中央银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些都不是秘密,只不过一切都隐藏在大家的眼皮底下而已。

这一计划未来几年将会在全球范围内上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