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耶伦慎对通胀 加拿大央行鹰派加息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11: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7.13】叶伦国会证词称,经济稳健程度足可支持升息和缩表,但对通胀持谨慎态度,抑制市场对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导致美元几乎全盘走弱,非美主要货币,除欧元外,全线上涨,其中加元最为瞩目,因时隔7年后,加拿大央行首度加息,成为继美联储之后加息的G7国家。虽然加息早在市场预期当中,但是绝大多数投行都预期加拿大央行会淡化加息的影响,因加国通胀还未达成2%的目标,但是行长Poloz和副行长Wilkins刻意淡化通胀,认为只是暂时现象,加拿大央行如此鹰派的表态远出乎市场预料,导致加元直线暴涨。

【基本面分析】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稳健程度足可以让美联储加息并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不过低通胀和中性利率偏低可能让美联储的转圜余地缩小。她称,美联储缩减其规模超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可能在“今年”启动。但指出,鉴于当前的预估,联邦基金利率“不必进一步调升那么多”,以达到既不会鼓励也不会打击经济活动的中性利率水准。

2.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为2010年9月份以来首次。

3.加拿大央行决议声明:若干来源显示,需求增速更加均衡。当前前景保证加拿大央行撤出部分货币刺激措施。撤出宽松措施得益于美国财政前景对加拿大GDP的贡献。未来数据将指引未来利率调整。经济扩张速度将继续超过经济潜力。近期数据提振了未来经济增长将高于趋势的信心。预计经济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温和扩张。近期通胀疲软将会是临时性的,预计通胀率到2018年中期接近2%。考虑到货币政策和未来通胀率之间的迟滞关系,现在加息是合适的。将分析短期通胀波动,以决定应该在多大程度上忽略通胀的暂时性波动。

4.加拿大央行行长Poloz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近期数据振奋人心。需要仔细地衡量更高利率对经济的影响。加拿大央行管委会意识到,鉴于家庭债务累积,相比以往,经济可能对利率上升更加敏感。我们今天所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将仅仅完全影响到未来18-24个月的通胀率。加拿大央行将按培育持续扩张的方式管理这个进程,并避免出现踩刹车的必要性。油价下跌以来仍有部分调整在进行中。油价的影响已经过去,行业活动萎缩似乎也已结束。有理由预计加拿大通胀率将在一年内达标

5.周三关注事件数据:10:00中国6月贸易帐;14:00德国6月CPI月率终值;16: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20:30美国至7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PPI月率;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关于美国经济的听证会;23:3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埃文斯就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次日0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技术面分析】

CADUSD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波段上涨走势完好。大形态看,突破长线末跌高点后来回,一旦突破0.8025的压力,则确认长线上涨走势。下一个压力位看0.7902,短线支撑0.7827。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0.7827获得支撑,做多。上涨至0.7902遭遇压力,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