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耶伦证词让美元很受伤 分析师:美元或进入多年的熊市

来源:fx168 2017-07-13 09:0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证词让美元很受伤 分析师:美元或进入多年的熊市)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的态度周三(7月12日)意外转向鸽派,她在国会作证时称,利率不必调升那么多就可达到中性,且对疲软将持续多久表达了更深刻的担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的走势当天加剧震荡,部分分析师甚至认为,美元之后可能进入多年的熊市。

耶伦周三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应该会继续扩张,使央行可以继续加息。但她同时也强调,美联储正在关注过低的通货膨胀率。

她指出,利率无需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当前经济路径料为进一步加息提供合理根据,未来几年需要额外的渐进式加息。

此外,她补充道,美联储对于通胀继续低于2%的目标保持警惕。此前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通胀预期的分歧加重。

在耶伦国会作证期间,美元指数短线剧烈震荡,最低下挫至95.53,随后又反弹至95.96,随后再次冲高回落。

耶伦周三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应该会继续扩张,使央行可以继续加息。但她同时也强调,美联储正在关注过低的通货膨胀率。

短短两日之内,美元多头惨遭特朗普长子卷入“通俄门”和耶伦的双重打压。

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早些时候美元下跌是受到耶伦关于通货膨胀走弱、逐步加息和资产负债表的评论影响,耶伦言论的激进程度不及FOMC近期的鹰派言论

他认为,美元对耶伦讲话的负面反应可能不会进一步扩大,最近几周美元走势疲弱之后可能已经进入稳定阶段。

不过,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和全球债券负责人Robert Tipp在三季度前景报告中称,美元弱势可能预示更大的下跌。

Tipp在报告中写道,“短期内,美元跌势可能会暂停,但尽管如此,美元进入多年熊市的概率看来正在上升。如果欧元强势持续,可能会支持那些近期兑美元升值的货币,包括新兴市场和商品出口国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