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金钻集团GTHFX:美元续弱 本周战美欧通胀表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6 10:3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华府的新医保法案通过机会不高,连同美国制造业数据偏弱,美国进一步加息前景受限,美元走低,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攀升至一周高位,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6%,报1256.4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2.1,为9个月低位。

2.作为华府推出税改重要一环的医保,据报共和党对新法案意见分歧,保守派认为法案不彻底,不足以废除奥巴 马医保,共和党在参议院100席中,仅得52席,现有4人不支持法案,意味不可能够票通过。

3.美国10年期及2年期国债息差近日跌至0.8个百分点,为自去年9月以来新低,美国30年及5年国债息差更跌破1个百分点,创自2007年底以来新低。美国孳息率曲线趋平通常被视为负面经济讯号,反映对未来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忧虑。

4.CFTC持仓周报,截止6月20日当周,投机者所持美元净多头头寸增至78.2亿美元,之前一周持有64.8亿美元——为2016年8月第三周以来新低。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下降49680手合约,至105357手合约,创五周新低。

5.圣刘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称美国处于低利率、低通胀率阶段,FOMC可能会在9月份缩表,应当对选项保持开放态度。

6.美国5月新屋销售环比2.9%,预期3.7%,前值-11.4%修正为-7.9%。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1,创九个月新低,预期53,5月终值52.7。

7.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6/23所持黄金量为851.02顿,较前日减少减少0.35%。

8.本周关注事件数据:

周一:16:00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20:30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2:30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周二:18:00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1:00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2:00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英国伦敦发表讲话,时间待定;0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论坛发表开幕演说;

周三:22:00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四:14:00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6:30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7:00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20:30美国至6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周五:07:01英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07:30日本5月失业率、日本5月核心CPI年率;09:00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15:55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16:30英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17:00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20:30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1:45美国6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震荡上扬,高见1258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续红棒上扬,站上10日均线,向上测试50日与250日均线1257美元关卡,就技术指标日KD呈现多方、4小时KD仍未翻空下,日内若能守稳1257美元,或有再反弹机会,料支撑1255、1253、1250美元,压力落1261、1263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255美元,多方退场 。若守稳1257美元,再出上扬红棒,站多方。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